最新新闻:

单亲妈妈查出肝癌,医生怒道:1种“菜”吃太多,自毁肝脏

时间:2021-09-15 20:16:33来源:月影酱同学

小枝(化名)才当上妈妈不久,老公便因一场意外离开了人世,她独自一人照顾女儿,生活时常手忙脚乱也特别辛苦,但看着女儿在她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小枝也感到很欣慰。

虽然一个人带着孩子负担很重,但对于女儿的教育,小枝一直都很重视,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她平日里基本都是打两份工,并且对自己也特别节俭,经常舍不得吃喝,把省下来的钱全用来养育女儿。

这天晚上,小枝在饭店做兼职时,腹部突然疼痛难忍,同事见状立马拨打了120给小枝送往了医院。经检查,发现年纪轻轻的小枝竟患上了肝癌。

知道结果后的小枝崩溃痛哭,她不停地追问医生,为什么自己好端端的就患上了肝癌,女儿以后可该怎么办啊?

医生通过了解,得知小枝本身就患有肝炎,再加上她生活特别辛苦,为了上班休息也很少,而且饮食上也有很大的问题。

医生说道,造成小枝罹患肝癌的主要原因,就是她经常吃的一种菜。原来小枝平日特别节俭,每天都会把兼职店里的剩菜带回家存放在冰箱,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加热。而经过长时间存放的剩菜其盐含量成分会大量增多,长期食用会导致肝脏代谢负担加重,从而损伤肝脏。

此外,剩菜中也极易滋生致癌物质——黄曲霉素。这是一种强效致癌物质且高温下生存能力也极强,所以即使加热这种毒素也会存在,人体若是摄入过多则会导致肝细胞出现损伤和坏死,并且受损后的肝细胞也容易发生癌变,从而诱发肝癌。

此外,医生提醒,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小习惯,都可能对肝脏造成损伤,一定要关心身体的种种变化,一旦有不舒服要及时就医。

生活多做2件事,肝脏会更加健康红润

1:多饮养肝茶水

将养护肝脏的小植物泡水代茶饮,可以更好地养护肝脏健康。

岘阳芝,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既能清肝火、排肝毒,又能促进肝脏损伤的修复。

现代研究表明:岘(xian)阳芝富含丰富的硒元素、多糖和皂苷类活性物质,经常泡水喝,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人体免疫力,修复受损肝细胞,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帮助肝脏代谢毒素,减轻肝脏负担。

泡饮方法:岘阳芝3克、枸杞8粒;每日一杯,沸水冲泡,一般连服一个月左右,养肝效果惊人。

2:多吃水果

在水果中是蕴含着很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其中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肝脏对于脂肪进行代谢,减少脂肪的过度堆积;而膳食纤维也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加速我们人体对于毒素的排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