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前正念如何在怀孕期间帮助焦虑和晨吐

时间:2021-04-30 09:01:09来源:

虽然我们经常将怀孕视为“光彩”的时期,但对于许多女性而言,孕早期会带来恶心,食物反感和疲劳。准妈妈可能在怀孕期间也会感到焦虑,尤其是如果他们以前曾经历过生育困难或流产。

研究表明,产前正念(定义为关注当下)可以帮助女性应对怀孕的生理和情感挑战。确实,2017年5月发表在 BMC怀孕与分娩上的一项研究建议,沉思冥想可以帮助妇女应对分娩的恐惧感,提高她们应对分娩/分娩疼痛的能力,并减轻产后抑郁和焦虑症的症状。

有关:4种实际上对您有益的令人讨厌的怀孕症状

研究的合著者,助产士,正念为基础的分娩和育儿(MBCP)的创始人南希·巴达克说:“成为父母是成年人生命周期中最深刻的转变。”“将呼吸意识和瑜伽等正念做法与分娩教育相结合,可以帮助准妈妈及其伴侣培养终身技能,以实现健康的生活和明智的养育子女。”

如果怀孕困难,应始终向医生咨询,但许多准妈妈正在尝试其他选择,例如正念疗法,以缓解他们的症状。下面,三位母亲分享了产前冥想如何帮助他们度过妊娠的生理和情感困难。

在32岁的克里斯蒂娜·巴格(Christina Barger)经历两次流产之后,再次怀孕的想法使她充满了恐惧。“生完第一个女儿后,我流产了两次。第一次输球后我感觉还不错,但是在第二次输球后,我开始担心自己出了点问题。”她的恐惧引发了焦虑感,情绪失控。她还具有侵入性的想法,例如:“如果在我之前的剖腹产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而使我无法抱着婴儿,该怎么办?”

最初,她在Facebook上找到了支持,并与高中的老朋友重新建立了联系。一位朋友建议她尝试正念和冥想,分享它可以帮助Barger处理压力。

“我使用了一个名为Expectative的应用,该应用专门针对生育,怀孕和孕产而创建。我每天晚上开始冥想20分钟,”她说。“起初,我的思想在徘徊,但我并没有分散注意力,而是恢复了呼吸,专注于冥想的音乐。”

第二次流产两个月后,巴格得知她怀了一个彩虹宝宝。她的怀孕并不容易。最初的几个月充满了难以忍受的焦虑,随后是高血压。在整个怀孕期间,Barger每天工作12小时担任护士。尽管如此,她在工作期间仍需要5到10分钟的冥想时间。她说,这种做法有助于她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保持扎根。

她的儿子现在已经八个月大了,Barger每天晚上都继续打坐。练习正念有助于她管理育儿的起起落落,将她固定在当下。

妊娠呕吐的产前正念(严重孕吐)

在她的两次怀孕期间,现年32岁的妮可·斯科托(Nicole Scotto)经历了严重的孕吐,被称为妊娠呕吐症(HG)。HG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会引起严重的恶心,呕吐,疲劳和电解质失衡。“这是肉体和情感上的折磨。我怀孕期间找不到任何快乐,常常希望这种快乐结束。”药物和替代疗法并没有减轻恶心和身体不适。

第一个女儿出生后,由于HG引起的荷尔蒙失调,她经历了产后抑郁和焦虑症的困扰。她说:“当我决定再次怀孕时,我知道我必须做些不同的事情。”

史考特(Scotto)阅读了一篇Facebook帖子,讨论了“母亲的心态”,以及正念如何帮助准妈妈应对怀孕带来的压力和情绪。“一旦出现恶心,我就开始冥想,”斯科托说。“正念帮助我找到了力量,摆脱了再次威胁我身心健康的持续症状。”

有关:一家人可以做的6项正念活动

Scotto聆听柔和的冥想,这有助于她培养当下的意识。“我学会了如何注意每一刻。我会听周围的声音,包括我的呼吸,冰箱的嗡嗡声和林间吹来的风。”

当整个怀孕期间都遇到困难时,斯科托转向正念。她甚至通过呼吸练习和冥想来“使人分明”,以帮助她度过痛苦的一阵阵收缩。她说:“对我来说,正念冥想已成为一种工具,使我有恩典和力量在每一刻都能做到。”

产前正念失眠

40岁的莎拉·斯通(Sarah Stone)在两次怀孕中都经历了产前失眠。斯通说:“我很担心第一次成为妈妈。”像许多准妈妈一样,她想知道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斯通第一次怀孕时,还担心分娩和分娩,希望能有一个安全的分娩和一个健康的婴儿。这样的想法使她在晚上辗转反侧。

斯通曾在瑜伽课上尝试过冥想,并在第一次怀孕初期发现了产前正念。她开始每天花几分钟时间进行练习,专注于与怀孕有关的焦虑症。她说:“起初,我认为我必须以某种方式进行冥想,但我意识到这只是一种拥抱时光,专注于自我照顾的方式。”

有关:忙妈妈在5分钟内找到禅宗的10种方法

正念冥想也给了斯通一个出路,帮助她在生活中的一切都变得无法预测时感到处于控制之中。她说:“怀孕令人兴奋,但这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时刻。”“调解帮助我处理了恐惧,融入了当下。这种做法帮助我度过了一个充满曲折的母亲之旅。”

如何练习正念

想在怀孕期间练习正念吗?融入您的生活非常容易。首先,全天检查您的身心,包括在洗碗,躺在床上,洗衣服或洗澡时等。注意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当下。每当您的想法开始冒犯时,就将它们带回到您平静的心态中。

开始练习时,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您不能指望直接静坐30分钟。相反,请尝试将正念纳入您的日程安排中,专注于在场。

有关:如何有一个更正念的怀孕

应用程序还可以帮助您进行正念练习。最佳选择之一是Stop,Breathe&Think(免费; App Store和Google Play)。这个应用程式会引导使用者进行冥想,并鼓励他们检查自己的情绪。也提供有关瑜伽和穴位按摩等有用的指导性视频。准妈妈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来减轻压力和焦虑,头脑更清晰,睡眠更好以及其他许多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