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帮助孩子更善解人意的8种小方法

时间:2021-02-18 19:01:15来源:

迫切希望给幼儿用餐带来更多便利,我和我​​2岁的女儿开始玩很快成为人们喜爱的家庭游戏:感觉的面孔。

我们每个人都会打手势的情绪-悲伤,惊奇或困倦-同时让彼此猜测对方正在表现出什么感觉。她喜欢在“受伤”时指向假装的ie子,或者在“悲伤”时指向小狗的眼睛。

事实证明,教孩子识别和命名情感是一种建立同理心的有趣方式。移情研究的方法很多,但通常被定义为理解他人的观点或情感经历并与他人建立联系,同时控制自己的情绪的能力,该研究人员杰西·斯特恩(Jessie Stern)博士说。弗吉尼亚大学。

“空虚意味着我知道你很伤心,而我自己也感到有点难过。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情况而陷入困境。”她说。

同情心是孩子和成年人的必不可少的技能,它是学前班甚至大学中社会情感发展课程的一部分。研究表明,能够考虑他人情感的孩子通常会从事更亲社会的行为或旨在帮助他人的行为。斯特恩博士说,通过这种方式,同情心可以成为开始消除该国长期存在的种族紧张局势和伤害的工具,这种种族紧张和伤害是通过使家庭和社区处于极少数地位而造成的。

直到大约5到6岁,孩子们才能可靠地理解他人的观点,这是同理心的标志。芝加哥。

父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孩子开始考虑和关心他人的观点。这里有一些。

聊天关于收藏夹

每当我们上车超过15分钟时,我的孩子都会向我询问我最喜欢的海洋生物。从他们的汽车安全座椅上,他们讨论了为什么我昨天爱水獭时爱我今天的海龟。然后,我们聊聊水獭与鲸鱼的相对优势,而鲸鱼是我6岁的老大喜欢的动物。

得知妈妈最喜欢的海洋动物不同于她的海洋动物,一开始让我的女儿感到困惑。她可以选择与妈妈不同的喜爱动物吗?妈妈又怎能不爱鲸鱼呢?

退休教育心理学教授兼高级顾问Chuck Kalish博士说,与2岁或3岁的孩子讨论最喜欢的食物,丛林动物或歌曲,可以帮助他们开始意识到并接受其他观点的存在。儿童发展研究学会。

当孩子们开始理解别人对自己的偏好有所不同时,他们会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的偏好。

练习?不要只是讲道?

斯特恩博士说,对同情心进行建模也许是向孩子传授同情的最有效方法。照料者定期照看孩子的窘迫的照料者,可以给孩子亲身体验照像的感觉。

她说:“实际上,父母说的不是什么,而是他们实际体现的是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对小孩子表现出同情心,即使是在崩溃期间也是如此。

孩子们还以感知父母的伪善而闻名。斯特恩博士说,如果指示幼儿要善良,但不对自己说话或不善待自己,那么他们就不会内在化善良的价值。

直接同理心

《纽约时报》畅销儿童读物《我是人类》的作者苏珊·佛德(Susan Verde)说,长期的正念练习帮助她培养了满足孩子需求所需的内在耐心。

她说,正念练习不需要涉及别致的瑜伽用具或数小时的荷花姿势。它可以很简单,例如暂停,深吸一口气,并考虑您是将自己的行李放到孩子身上,还是真正满足他们的需求。

“作为父母和母亲,我们的自言自语并不总是很好。因此,这是要努力将其转换为“我做得很好,”她说。

她还大声指出自己并不完美。“我仍然搞砸了,但我对此有所了解。当我把它弄乱时,我说我把它弄乱了。”佛得角说。

让孩子听到这种宽容,善解人意的自我交谈,将其规范化,并给他们一个跟随自己的剧本。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练习移情

Shivers博士说,对同父母,邻居或陌生人的共情建模会加在一起,因为它展示了采取观点的方式以及善良的回应。

“你可能和孩子一起走,看到有人丢掉帽子。您可以说:“哦,那位女士刚刚戴上帽子。现在她的头可能很冷。让我们迅速为她解救她的帽子。”

这种建模使孩子能够自己出于同情和善良而行动。

让您的孩子感受一切

向学步的孩子抚养家犬的死亡,或者避免谈论生病的祖父母,这似乎可以减轻孩子的感情。但是,这样做可以使孩子失去机会体验悲伤和失落之类的普遍情绪。

专家说,当孩子们自己没有消极情绪,然后学习如何以健康的方式应对这些大感觉时,他们缺乏理解他人负面体验的基础。

相反,承认并规范悲伤的时刻。孩子们可能需要听到悲伤是可以的,并且他们并不孤单。

“我们都有某些基本的人类素质和情感。因此,人与人之间存在真正的联系。”“承认别人的人性可以帮助我们从联系和友善的地方采取行动。”

显示你的本色

Shivers博士说,孩子们还可以看到父母以适当的剂量表达负面情绪,从而从中受益。

例如,如果您感到难过,可以和她的孩子一起开放。毕竟,您的孩子甚至可以感觉到您的情绪变化。只要不流泪,并能适当表达愤怒,就可以表现出真实的情感体验。“不是所有的玫瑰和阳光,” Shivers博士说。“那不是真的。”

使用脚本

提供一种在冲突情况下进行交谈的结构可以帮助您的孩子更独立地解决冲突并最终学习同理心。父母可以引导移情对话而不控制他们。

在檀香山的蒙特梭利社区学校,指导老师凯莉·邓恩(Kylie Dunn)使用了和平玫瑰(Peace Rose),这是供孩子们在分歧中工作时遵循的简短脚本。该脚本以相互确认开始:“看来我们遇到了问题。让我们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一种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它。”这种语言使孩子有机会说出发生了什么以及它如何使他们感到。然后,脚本指示孩子们提出和平解决的建议。

邓恩说:“空虚需要实践。”他说:“如果他们有机会,我们将不为所动。如果他们这样做了,我们将帮助他们思考这个错误,不要感到羞耻或失败,并在将来提供另一个机会。”

扩大你的圈子

许多社会科学家说,成年人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缺乏同情,有时很难同情。Kalish博士解释说:“花时间陪伴一个人去想象他们的经历,并知道是什么使他们感到自己被包括或排除在外。”“而且如果不花时间,很难理解别人与您的看法。”

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很难在不同的社区中度过时间或拜访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卡里什博士说,但是与主角看上去与您和您的家人不同或来自不同地方的主角看电影或看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尤其是,虚构的故事使孩子们有机会考虑与自己不同的人的内在感觉,动机和世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