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可能会传给婴儿的令人惊讶的特质

时间:2021-04-21 11:01:12来源:

众所周知,头发和眼睛的颜色,甚至是智力,都可以从父母那里传给婴儿。但是焦虑可以吗?一项新研究表明,是的,更具体地说,当您的孩子在子宫内时,您对数学的恐惧会逐渐消失。什么?谁知道?

根据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其发现发表在《儿童心理学与精神病学杂志》的网络版上,遗传因素解释了约40%的数学焦虑个体差异。其余的则取决于在学校,家庭和朋友周围的经历。

这项研究检查了216名同卵双胞胎和298名同性异卵双胞胎在数学焦虑量度方面的差异,从而提供了一种新的观点,即为什么某些儿童(和成年人)可能会真正对数学产生恐惧,这使他们更难以数学解决数学问题并在学校取得成功。

《科学日报》报道,数学焦虑有两种产生遗传倾向的方法: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博士后研究员王哲说:“人们对数学的认知表现以及他们的焦虑倾向。”

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该研究的主要研究者斯蒂芬·佩特里尔(Stephen Petrill)说:“遗传因素可能会加剧或降低数学成绩差的风险。如果您具有数学焦虑的这些遗传风险因素,然后在数学课上有负面经验,则可能会使学习变得更加困难。”

嗯...所以,除了进行产前约会和准备托儿所外,是否还需要提高准妈妈的数学技能,使他们的新生儿最终将成为数学天才,而不是数学上的麻烦者?

告诉我们:您是否认为父母的焦虑,特别是学业上的焦虑,可以代代相传?

使用我们的身高计算器找出您孩子的身高。

儿童做几何图形的图片由Shutterstock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