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甜蜜的婴儿里程碑(以及何时期望它们)

时间:2021-03-28 19:01:10来源:

当您听到“婴儿里程碑”一词时,您会想到儿科医生检查孩子健康记录的发展里程碑-第一步,第一个字,yadda yadda。但是,孩子突然冒出的可爱花招同样是她的身心快速成长的良好证据。这是一些“抢照相机”时刻的里程碑时间表,以及它们对您的婴儿的评价。

1至8个月的里程碑

面带微笑

1 1/2至2个月

父母可能会忘记他们的婴儿第一次故意闪着橡皮糖的笑容?这些“社交微笑”(与婴儿生气时做出的短暂鬼脸相反)令人心动,但同时也表明婴儿大脑控制视力和肌肉运动的部分正在启动。

微笑还可以显示您孩子对社交的新发现。她开始理解一张幸福的脸传达的积极情绪,并且使人得到她的大量关注。通过尽可能多地对她微笑来鼓励她,当然,当她微笑时,要表现出惊讶和高兴。

4至6个月

笑是本能的,但这也是宝宝必须学习的东西。到了这个年龄,他已经听到很多人在大笑,而他的声带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控制,以至于他也可以做​​到。

如果他起初像Flipper一样笑,断断续续地发出“嘿,嘿,嘿”,然后在吸气时发出尖锐的尖叫声,请不要感到惊讶。原因:他的喉头还很小又松软,他对此没有很好的控制。持续这个超可爱的阶段。到他的第一个生日,他的笑声将听起来更像您自己的笑声。

吹树莓

4至6个月

如果您像大多数父母一样,那么期盼宝宝的第一句话几乎和期盼他的出生一样多。请注意:婴儿的第一次交流比您想象的要早得多。

“最初的交流方式之一是'吹树莓',” CCC-SLP的语音语言病理学家Amy Chouinard硕士说:早期语音和语言发展的家庭活动(会说话的孩子)。“这表明孩子正在试验他的嘴,这与言语发展息息相关。”

据乔伊纳德说,并不是所有的婴儿都会吹覆盆子。 大约25%到33%的婴儿从来没有去过,只是直接去胡闹。 然而,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那些会“吹泡泡”并表现出其他复杂的嘴巴动作(例如舔嘴唇)的人,往往会在学步时更快地学会语言。她建议:“所以要靠近宝宝的脸,向他吹覆盆子。”“当您这样做时,您的宝宝会尝试模仿您。” 它将鼓励她尝试其他声音,这是形成辅音,元音和最终单词的好习惯。

吃脚

4至8个月

或早或晚,您可能会发现宝宝快乐地吮吸他的脚趾。是的,这很奇怪,但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的手还不太协调,但是他想了解更多关于他周围物体的信息。因此,一旦发现它们,他便将它们放到嘴里(包括自己的脚)来探索事物。

除了提高身体意识,脚趾吸吮还可以使您的小宝宝感到非常满意和舒缓。因此,不要气;。这个阶段通常会自行进行。(顺便说一句,不要担心他是否从没有做过这个trick俩-并非所有婴儿都这样做。)

8至10个月

模仿是孩子了解世界的最佳方式之一。现在他可以抢东西了,他一定会尝试使用您的一些东西。他的精细运动控制能力不足以让他完成精细的任务,但他可以握住梳子或梳理头发,并尝试将其拖过模糊的拖把。

如果他能把手放在牙刷上,他也会尝试给他的牙龈和牙齿一次。实际上,一旦他意识到刷毛在牙龈上的感觉有多么好,他可能会在口中擦洗几个小时。小心:他的大结局可能是将牙刷扔进马桶。(最好给他爸爸!)

想要一个爱

10至12个月

并非每个婴儿都喜欢舒适的物体,但是许多婴儿在这段时间都这样做。您可能需要在每次郊游时都塞满泰迪毛绒玩具。

咧嘴笑,嗯,忍受它。您的宝宝正在掌握一些里程碑,这些里程碑现在会带来一些重大变化,例如学习巡航并迈出第一步—远离您。他有时会感到不安全,这是他的毛绒动物(或毛毯或布尿布)进来的地方。它的笨拙使他想起了他从你那里得到的爱意,从字面上看,这可以使他保持某种状态。应对他生活中的新挑战。

吹吻

10至12个月

您已经发了很多婴儿的路。现在她可能会后退。能够把手伸到嘴里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出生时,她的手臂肌肉收缩了,而她的手却握紧了拳头。到大约8个月时,一切都放松了,因此她可以装瓶。现在,她的控制力是如此之好,以至于她可以将手掌放在嘴唇上,然后用bravado甩开它。

还有更多。她表明她喜欢给予爱-这是健康的情感发展的标志。尝试只说“吹一个吻!”看看她是否这样做;如果是的话,她也会对口语有很好的理解。

12至15个月

您可能已经尝试玩了几个月了,首先是呆呆的凝视,然后要礼貌的“我会逗爸爸妈妈”的微笑。但是情况即将改变:您的孩子将加入甚至开始游戏。

不仅仅是模仿:她了解了“对象永久性”。以前,如果看不见某事,那也是在脑海中。她以为它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如果某件事突然消失了-比如说是你,躲在沙发的拐角处-她想知道它的去向并试图找到它。弹出并轻轻地说“阿布!”会让她很兴奋。

自下而上

13至15个月

为什么有时幼儿会把手放在地上,然后倒着看腿呢?随着他们开始掌握整个步行过程,他们的平衡变得更加精致。用新颖而激动人心的方式挑战自己很有趣。对世界的颠覆性外观也刺激了他们的视觉发展。哦,是的,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很有趣。

跳舞

14至16个月

别指望现在还可以看到月球漫步或Macarena,实际上,您的孩子可能要做的最多就是上下摆动,同时将脚踩在地面上。她甚至可能会抓住椅子或双腿以获得支撑。但是当她摇摆不定时,她在炫耀自己不断发展的运动技能以及她掌握音乐节奏的能力。一起跳舞以鼓励她。

16至18个月

您的宝宝可能之前曾将您的手臂缠在您周围,或者在命令时给了你一个吻。但是,他整日蹒跚地走着,毫无理由地独自一人做这件事,这似乎没有错。

实际上,当您的小孩子开始探索世界时,他有时会感到被撕裂。他的一部分想变得非常独立。另一部分则要保证妈妈和爸爸还在。最好的事情也是最简单的:抱紧他。

资料来源:马里兰州的詹姆斯·盖洛德(James Gaylord)和医学博士的米歇尔·哈根(Michelle Hagan)合着了《你的孩子的傻瓜元年》;马里兰州神经发育儿科医生Alan Rosenblatt博士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