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白,你是我妈妈!”枣庄一处核酸检测现场母子偶遇,感动市民

时间:2022-03-31 20:16:55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靖亚如 通讯员 楚士鹏

“妈妈!你是我妈妈!”3月30日上午,薛城区临城街道八一社区核酸采集点,核酸采集操作的护士沈丹正在全神贯注地进行核算采集工作,尽管厚厚的防护服把她裹得很严实,但4岁的儿子崔书赫和10岁的女儿崔书媛还是认出了她。  

沈丹是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3月30日上午9点,沈丹在结束了夜班工作15个小时后,临时接到通知,被抽调到自己所居住的八一社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由于时间紧迫,沈丹没能来得及通知下家里,随后就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任务中。当日上午沈丹的一双儿女在爷爷的带领下前来进行核酸采集,透过面罩和厚厚的防护服,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妈妈,母子相认的场景感动了不少在场的市民。

据了解,沈丹的爱人也由于工作原因半个多月不能回家,面对当前疫情工作需要,沈丹只好将一双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真没想到能见到孩子,看着孩子激动地要奔向我,我下意识地说‘离我远点’。”沈丹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担心孩子会碰触到自己,影响采样工作,当时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现在想来有点对不住孩子。“孩子开心得叫着‘妈妈’,儿子上来就问我啥时候下班啥时候回家。问我累不累,困不困,什么时候下班回家。”

采访中,沈丹表示,疫情当前,像她这样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做的这些,真算不了什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