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状元热门称他MVP,大宝贝身材+兰多夫球风的他是下个灵活死胖子?

时间:2022-03-31 18:16:35来源:直播吧

在NBA不乏“灵活死胖子”,他们身高不突出,但吨位足够,在赛场上如同小坦克一般横冲直撞,早年的NBA名宿韦斯-昂塞尔德、巴克利和兰多夫,以及现役的锡安等都是个中翘楚。而在今明2年的选秀中,可能又会有一位这样类型的球员脱颖而出。他就是目前效力于路易斯安那理工的小肯尼斯-洛夫顿(Kenneth Lofton Jr.)。

提到2022年选秀状元,切特-霍姆格伦的名头是响亮的。但在这位状元热门的心中,真正的MVP却另有其人,他就是洛夫顿。看过洛夫顿比赛的人无不对他印象深刻。这个身高不过2.01米体重却达到125公斤的小胖子,却有着和身体条件不相符的灵活和脚步动作,篮下基本功相当扎实,既能以厚实的身板一路挤撞对手,杀出一条血路,又能以假动作迷惑对手,甚至可从高位发起攻击。

现年19岁的洛夫顿于2002年8月14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亚瑟港。他的父亲老肯尼斯曾在美国军队中服役,后来在邮政部门工作长达18年,并曾入选亚瑟港当地的独立学区信托委员会。洛夫顿的姐姐肯尼迪在坐落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南方大学就读时,也曾是校女篮成员。洛夫顿的姥爷,绰号“岩石”的基恩-杜洪也曾就读于南方大学,并是校田径队一员。他曾参加美国奥运选拔赛,并入选了田径名人堂。

无疑,来自这样的运动世家,洛夫顿注定会和运动结缘,篮球更成为他的挚爱。早年间,洛夫顿在家乡亚瑟港的纪念高中就读。起初因为身高原因,他曾被安排出任后卫,但随着年龄渐长,他最终成为了一名内线球员。

高二赛季,洛夫顿率队获得5A级别州冠军。高四赛季,他场均得到17分10个篮板3次助攻,率队再夺5A级别州冠军,并入选路易斯安那州5A级别高中联赛最佳阵容,获得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的提名。

随后,洛夫顿承诺加盟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这是一所在培养大个球员方面有着深厚传统的高校,我们熟知的卡尔-马龙、PJ-布朗和米尔萨普都来自于这里。迄今为止,该高校已向NBA输送了9名球员。

加盟首季,洛夫顿出战32场,先发28场,场均得到12.2分7.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6.7%,入选C-USA赛区第三阵容,并当选该赛区最佳新生。此外,他在该季9次当选C-USA赛区周最佳新生,也追平了该赛区的历史第三好纪录。同时,他也成为继米尔萨普后,首位在大一赛季就成为球队篮板王的路易斯安那理工球员。

2021年3月28日,在NIT邀请赛(由未打入该赛季NCAA锦标赛的高校所组成的联赛)争夺第三名的一场比赛中,洛夫顿轰下27分13个篮板,均创个人赛季新高,并在终场前0.3秒命中绝杀,率队以76-74力克科罗拉多州大,并入选了当年NIT的最佳阵容。

在2021年夏季,洛夫顿还受邀参加了在拉脱维亚举办的U-19男篮世界杯。正是在这届赛事上,洛夫顿的表现惊艳众人,获得了包括霍姆格伦等在内的一众热门新秀的好评。他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3.1分,还有5.3个篮板,率美国男篮夺得金牌。

在决赛中,洛夫顿替补登场,13中7得到16分7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15分来自下半场,美国男篮也以83-81险胜由2023年状元秀热门维克多-文班亚马领军的法国男篮,夺得金牌。该场,霍姆格伦得到10分5次助攻2个篮板,文班亚马则揽下22分8个篮板8次盖帽。

尽管该届赛事MVP被授予霍姆格伦,但连他也由衷地称赞洛夫顿的表现,认为正是后者的低位进攻、核心力量和耐心,在下半场为美国男篮注入了无穷活力。

一朝成名天下知,也让高中毕业时竟沦为“零星高中生”的洛夫顿长出了一口恶气。他在赛后更新推特写到:“从零星高中生到金牌得主,请给予我的名字以尊重。”

趁着东风,大二赛季洛夫顿提升显著,他出战33场均为先发,场均可拿下16.5分10.5个篮板2.8次助攻1.2次抢断,入选C-USA赛区最佳一阵。3月22日,洛夫顿宣布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但迄今他都没聘请经纪人,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在参选名单确定前撤回申请,重返校园。

洛夫顿目前的选秀模板被定为兰多夫和“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他身板厚实却有着出色的柔韧性,低位背身单打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喜欢寻求身体接触,抢篮板时擅长卡位。不过他的身高在长人如林的NBA如何讨生活是一大隐忧,他也没有三分射程。

目前,在《NBA Draft》2022、2023年的模拟选秀中,洛夫顿还榜上无名,这预示着他的NBA之路不会很顺畅。但又有谁会拒绝这样一位憨厚可爱的“小胖墩”呢?

(仰卧撑/毛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