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嘲笑妈妈追星塌房引围观,多少女人当妈后活成了“苏敏”?

时间:2022-03-31 18:16:20来源:乱世盼山

最近,娱乐圈中又有一位明星塌房了:邓伦。

无数追星女孩正哀叹着,一个女孩却在网上兴高采烈地庆祝自家妈妈“塌房”了,短短几天,便吸引了上百万的关注。

女儿嘲笑妈妈追星塌房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只有年轻人才喜欢追星,其实不少当妈的人也是“追星族”。

邓伦逃税被查后,一位女生就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我妈塌房了,啊哈哈哈哈哈……》,欢庆自家妈妈追星塌房。

女生在视频中吐槽说,妈妈已经追星邓伦多年,平时有事没事就给别人“安利”自家爱豆,甚至为了邓伦和家人吵架。她读高中压力最大的时候,妈妈也因为追星忽略了她。

如今看到邓伦塌房,她开心得跟过年似的,第一时间给妈妈发消息说“邓伦塌房了,你知道吗?”。

这条视频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短短几天,播放量已超过百万。

这厢女儿欢庆妈妈塌房,那厢网友已经开始主持“正义”:

“让你爸打一顿就好了。”

“有这样的妈各位也是很可怜了,还是我妈好,心思全在我们家人身上。”

“这不就是精神出轨吗?”

妈妈追星就该被苛责?

给家人疯狂安利自家爱豆、为了爱豆和家人吵架,这不都是追星女孩的日常吗?要是父母在女儿塌房后,发视频嘲笑女儿喜欢的人不靠谱,多少人该揭竿而起指责他们“不配为人父母”了?

如今“塌房”的人换成是妈妈,为何就要接受那么多的苛责?

归根到底,还是大家对妈妈这个身份赋予了太多的责任,认为当妈后在自己的喜好和家庭之间,应该以家庭为重。

顾家,成了众多女性当妈后,逃不开的使命。

2020年,年过半百的苏敏突然在网上火了起来,她的前半生就是众多女性当妈后的“样板”。

结婚生子后,她是妻子、是妈妈,唯独不是她自己,每天的生活都是围着老公孩子转,照顾丈夫、收拾家务、养育孩子、照顾外孙……

这样的生活她一过就是几十年,可从来没人觉得她伟大,反而觉得这就是一个妈妈的本分。

没人关心她的情绪,没人在意她的感受,更没人认可和理解她的付出。此时的她被套在“妈妈”的外壳里,沦为了一个工具,而不是活生生的人。

妈妈需要更多理解和尊重

多年来,我们一直以一套“完美”的标准要求着妈妈,觉得妈妈应该情绪稳定、成熟稳重、先人后己、以家庭和孩子为重……

所有的期待最终化成了妈妈身上沉重的“枷锁”,牢牢地将她们封印在“妈妈”的身份里。

《三十而已》中顾佳说,当了妈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深表认同。因为成为妈妈后,所有人都有资格对你指指点点,但凡稍微照顾不周,你就“不配当妈”。

所有人似乎都忘了,妈妈在成为妈妈之前,她首先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有优点有缺点、有情绪有梦想的人。

年轻人追星塌房渴望得到安慰与理解,妈妈也一样呀,何必因为她曾经做得不够完美,就在塌房的时候肆意嘲笑,往她心上再捅上一刀?

尊重和理解应该是相互的,不能因为这个人是“妈妈”,就觉得她不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