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小孩走失 俩女生帮他找妈妈

时间:2022-03-31 12:17:20来源:人民资讯

本报讯(刘子瑜 郑攀汉 记者 陈愉)近日,位于仁和区前进镇某公交站台处,一名2岁左右小男孩蹲在地上大哭着喊“妈妈”。两名路过公交站的女学生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孩子年幼一直哭闹,两名女生便决定临时照看孩子,帮助小男孩一起找寻妈妈。

经过了解,这名小男孩疑似和父母走失,又找不到回家的路,盲目开展寻找可能一无所获,于是,两名女生便牵着小男孩来到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前进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忙。

到了派出所后,由于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小男孩一直不停哭闹,值班女民警充当起了“临时妈妈”对小男孩进行安抚。从两名女生口中得知孩子走失地点后,民警便带着小男孩到该路段附近打听询问,在一路寻找的过程中,一摩托车驾驶员认出这个走失的小男孩是附近农贸市场一商户家的。此时,焦急的孩子父母也在发动亲友寻找走失的孩子,看到民警领着孩子上门,激动地连声感谢。

看到小男孩安全回到了父母身边,两名女生悄悄地离开了。民警将这段“女生主动救助走失小男孩”的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后,众多网友纷纷为两名女生的举动点赞。经过了解,两名学生是南山实验学校八年级的谭伊萱和谭榆涵。3月24日,两名学生收到了学校和派出所联合颁发的“爱心天使”奖状和表扬信。

面对大家的赞扬,两名女生表示会继续发扬少先队员热爱祖国、尊师守纪、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