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野菜被农民当宝贝,1斤40元都不卖,一般人却以为是路边野草

时间:2022-03-31 08:17:18来源:Porsche保时捷之家小马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说到农村的时候,小伙伴们肯定都是觉得非常的荒凉的吧,一眼望去好像到处都是杂草之类的。不过去过农村的小伙伴们就会发现,其实农村路边的野草也是一种特色的野菜,一般在城市中都能卖出很高的价钱。只不过很多人都不认识,就这样白白的错过了。这野菜被农民当宝贝,1斤40元都不卖,一般人却以为是路边野草。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说到路边的野菜,其实种类非常的多。小白最近就发现了一种目前市面上最为昂贵的野草,据说一斤的价钱已经高达了40元左右的,甚至有人想买都买不到呢。图中展示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这种野菜长在路边,非常的不起眼,不知道有没有认识的小伙伴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其实这种野菜被人们叫做野香菜,一般生长在潮湿而且阴凉的地区。在每年的5月份到11月份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野香菜的叶边是很不规则的,呈现锯齿状。叶子不仅多,还长的很迷。要是不认识的话,肯定不会去注意到吧。你们觉得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而这种野香菜最大的用处就是好吃。摘的时候留下根茎好让它继续的生长,摘完后直接洗净就可以了。除了好吃以外,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在中医的理论中,这种野香菜具有减脂瘦身,促进新陈代谢还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一些“三高”人群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至于烹煮方式的话就比较简单了,只不过在烹煮前需要先用沸水烫熟,这样才能将其中的草酸去掉。像图中展示的这道野香菜炒猪肉就很美味了。吃起来不仅鲜甜还有点脆的感觉。微微带有点花香的味道,总体还是很不不错的。小伙伴们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试。小白还听说,这种野香菜具有防癌的作用。小伙伴们要是有兴趣的话,不妨自行的查阅一下资料就可以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这种野香菜呢?来吐槽一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