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百姓关注》17岁生日愿望:愿更多的“宝贝”能回家

时间:2022-03-31 08:17:03来源:百姓关注

《百姓关注》开播17周年以来,我们共举办了8场宝贝回家寻亲会,每次都有很多家长赶来参加,希望在记者、警方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一路走来,几十个孩子成功圆了回家梦,而与亲人相拥而泣也成为寻亲现场最感人的场景。

今天,我们关键词是“团圆”

2011年10月25日

遵义市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举行认亲大会

随着公安部督办的

“打拐一号”专案成功告破

被拐的15名孩子平安回到了父母身边

看着眼前的爸爸妈妈

孩子们却表现得有些陌生

其中缘由虽是人之常情

但这情景却伤人至深

“这是爸爸,你不认识了吗?”

“这个你认识吗?

我不认识。

这个是妈妈呀……”

“一辈子都在找孩子,不管怎样,有钱没钱都要找”

“想到没有找到孩子的那一分钟,我情愿死了还好点”

两年

700多个日夜的思念

刘守会和刘仕刚饱受的煎熬

只是贵州许多孩子走失家庭的缩影

2011年11月,《百姓关注》首次与宝贝回家寻子网合作,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了第一届寻亲活动。来自全省上百个家庭,焦急地与7个寻亲宝贝核对信息,双方都希望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亲人。

2013年

宝贝回家寻亲会走进毕节

时隔一年又来到遵义

之后走进六盘水、凯里、安顺、兴义和铜仁

其中在2018年的兴义寻亲会上

有8名寻亲宝贝找到了爸爸妈妈

《百姓关注》记者韩俊杰:作为记者能够去见证他们在台上团圆的那一刻,去记录他们整个不易的寻亲过程,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而这也是我们坚守的意义所在。

《百姓关注》记者张义:每当看到那些失散的孩子找到亲人的时候,一家人相拥而泣的那种画面,我们也觉得家有了真正的意义,也真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媒体深度融合的时代

《百姓关注》不断拓展思维

积极与多个网络平台合作

对宝贝回家寻亲会进行全程直播

尽最大的努力扩大信息的知晓面

其中2018年和2019年两场寻亲会

就有上百万网友在线关注

共同见证离家孩子与亲人团聚

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张宝艳:我们是想通过这个寻亲大会,让更多人明白不要放弃,现在孩子都已长大了,他们也都在寻家。

宝贝回家贵州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念念:让失散的孩子早点回家,这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与《百姓关注》的合作,则是我们社会团体和官方媒体的强强联合,我们希望让孩子回家的路不再遥远,让他们能够早日与亲人团聚。

2020年,因为疫情防控,宝贝回家寻亲会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但媒体助力寻亲的步伐从未停息。在直播普及的时代,《百姓关注》通过大连线,制作短视频分发,新闻报道寻亲故事等方式,记录被拐孩子感人的回家路。

编辑黎娴:虽然没有在现场看到他们亲人相聚,但是隔着屏幕我也能感受到他们血浓于水的亲情,作为一名编辑也很感动。

记者汪涵:几个小时的回家路,我们全程记录实时直播,几十万人在线关注,也和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个个团圆的瞬间,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也赋予我们这次旅途不一样的意义。

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副总监  孙志丹:《百姓关注》一直致力于帮助离散家庭,到现在为止11年的时间里面,我们已经见证和帮助了100多个家庭的团圆。在融媒体时代之下,我们《百姓关注》的传播渠道也从大家熟悉的电视到了全媒体平台,我们的影响力也从贵州拓展到了全国。所以在这里我也请大家放心,在未来《百姓关注》一定会把这件事做得更好。

《百姓关注》17周年

每一个团圆都是我们坚持的意义

每一份初心都是我们努力的印记

谢谢每一位陪伴我们成长的你

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百姓情怀,一直在心中,从不忘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