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孩妈妈当起流调志愿者,不分昼夜甘当幕后英雄

时间:2022-03-30 20:16:44来源:人民资讯

已是晚上9时许,忙碌了一天的赵娇终于卸下疲惫,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区档案局监督指导科的一名普通职工,3月21日起,赵娇被选派赴区疾控中心支援流调工作。接到通知后,她没有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做好准备,完成工作交接并安抚好家里的两个孩子,响应组织号召出发前往新的工作地。

“您好,我是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有几个问题需要与您核实。”同一句话,赵娇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累到嗓子说不出话来。几乎12个小时不离开座位的赵娇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快速记录相关信息,从姓名、家庭住址、健康状况到行程轨迹等,事无巨细地询问、记录。

“我的工作就是负责排摸核酸检测异常者的风险人员、风险场所等。”赵娇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复杂性,她丝毫不敢怠慢。“必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做最全面的排摸,第一时间收集基本信息,迅速对检测异常前14天的行动轨迹进行详细排摸,找出密接、高筛人员,以及病例涉及的重点风险场所。如果通知不及时,这些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家里外出了,就会给疫情管控造成很大的压力。”

赵娇所在的团队一共10人,几张桌子拼一起,大家围着桌子而坐。虽然办公条件比较简陋,但是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

“我们还有两位因为小区封控被隔离在家的同事,依然坚守岗位、居家办公。”赵娇说,虽然每天的回家时间不能保证,但是能够与家人团聚已经很幸运了。“带我们组的一个科长,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非常辛苦。”

在流调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的民众,赵娇告诉记者,“有的市民听到自己核酸检测异常,非常紧张和焦虑,不太愿意配合调查,这时候就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反复沟通和劝导。”

记者留意到,赵娇的丈夫是一名警察,这段时间也冲在抗疫一线,家中两名幼小的孩子仅靠奶奶一人照顾。谈及此事,她说,“我和丈夫觉得非常亏欠孩子,不过孩子们很懂事,听说我要去支援抗疫,起初心里很担心,后来给孩子分析了妈妈的工作任务是去为早日结束疫情的,他们也变得非常支持妈妈工作。”

在防疫一线,像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放下小家、顾全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赵娇表示,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为了疫情早日结束,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