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兔妈妈生下一窝小兔,接下来的动作让人心疼,网友:母爱不分物种

时间:2022-03-28 12:16:57来源:是波姐啊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一名言放到动物界好像也很合适。

近日,有位广西南宁的网友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兔妈妈的行为,让网友们大为感动,直言不管是人或动物,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

在广西南宁,有位小姐姐家里的小白兔生了一窝兔宝宝,四个粉红色的小肉团你挨我,我挤你,在窝里滚来滚去,身上一根毛也没有,乍一看,怎么也不会把它们跟毛绒绒的小兔子联系到一起。

一旁的兔妈妈生下宝宝以后,并没有闲着,它接下来的举动,让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由得为它心疼起来。

只见它低着头,不停地用嘴扯着自己胸前的毛,扯下来后就扔到小兔子的身上。

不一会儿,小兔子身上就盖了很多妈妈身上扯下来的白毛,而它自己的胸前却已经秃了一大块。

兔妈妈扯毛的动作非常快速,一点犹豫的感觉都没有,好像这拔的是别人身上的毛一般,也看不到它有一点痛苦的感觉,但是却让看到视频的网友们都心疼坏了。

只是它的这种行为不由得让人疑惑,它为什么要把自己身上的毛扯下来呢?

有网友表示,这是兔妈妈怕小兔子冷,所以才会把自己身上的毛扯下来,给它们当被子盖。

也有网友表示,拔毛做窝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为了方便给小兔子喂奶,而且这样拔毛还有催奶的作用。

它担心刚出生的宝宝们还没有长毛,离开妈妈的肚子后太冷,会不适应,所以拔毛给它们取暖,同时也能保证给兔宝宝们提供足够的食物,以保证它们的生长需要。

总之一句话,兔妈妈之所以这么做,都是为了解决兔宝宝的衣食之忧,果然母爱是不分物种的,让人不由得被兔妈妈的用心良苦所感动。

千百年来这些行为都被刻在了基因里,已经成了它们的一种本能,就算是给它们准备了充足的棉花,它们还是会做出这个动作。

也就是说,小兔子只要当了妈妈后,就会启动这个程序,只是为了让宝宝们能衣食无忧地成长。

毛绒绒的小兔子既温柔又可爱,非常惹人喜爱,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摸。

兔子繁殖速度非常快,有的一个月就可以生一窝,每次少则三五只,多则十多只,如果你养了一对兔子,运气好的话,一年下来,也许就能收获上百只。

不过据有经验的网友表示,兔子有个奇怪的习惯,如果有人碰了它的幼仔,破坏了幼仔身上特有的气味,它可能会以为这不是它的宝宝,会拒绝喂奶,严重的甚至会把幼仔给踩死。

所以一般初生的小兔宝宝尽量不要直接用手去碰它们,以免会被它们的妈妈伤害。

而且小兔子生产过后,要及时给它补充水分,不然它会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没有办法养活那么多的小兔子,会做出伤害兔宝宝的事情。

虽然小兔子做了妈妈后都会为了兔宝宝着想,但是毕竟它的智慧有限,如果事情超出了它们的认知,就会按照它们的本能行事,出现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现象。

不过只要细心照顾,及时给兔妈妈补充足够的营养,那些不好的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

但是说到底,这些行为也都是它作为一个母亲的本能,只是为了让剩下的兔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