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脸稚气演妈妈?导演真是老少不分,装老和装嫩一样让人一言难尽

时间:2022-03-21 10:16:23来源:素雪晓春华

娱乐圈真的是一个奇怪的地方,一群年纪一大把的女星争着抢着去演少女,著名的丫头教看的人头皮发麻,尴尬症都犯了。

看着满脸岁月痕迹的她们演着完全无法驾驭的青春时光,别说入戏了,光看着他们演戏观众都用尽了洪荒之力。

以前我们总是说好的演员就是要驾驭各种不同角色,可是观众要能把演员所饰演的剧看下去,首先要能够“相信”这个故事,“相信”这个人物所经历的,否则光是看脸,就让人觉得这不是一个10几岁人该有的模样,观众又谈何“相信”?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装老这件事情上,我们开始发现了装老和装嫩一样让人出戏。

就拿宋祖儿在《乔家的儿女》里,后期竟然饰演了一个7、8岁女孩的妈妈,剧里毛晓彤也首次出演妈妈的角色。

虽然大家都在认可宋祖儿往实力派转型的决心,用她来嘲讽那些扮嫩不肯演妈妈的女星们,可是刊刊不得不说,不怕饰演妈妈的角色确实是值得夸赞的,但是这种尴尬的扮成熟也挺尴尬的。

首先,我们要说,如果你们真的是要扮成熟,不能只是找个男孩女孩坐在旁边,这就叫演妈妈了吧?

这种实际年龄上的不足是客观存在的,可是如果真的想演出成熟感,可以靠妆造,可是宋祖儿这部剧里无论是当妈前还是当妈后,都是一副小少女的模样,看不出任何的前后年龄差。

如果说一定有改变,那就是从双马尾变成了单马尾……

宋祖儿今年23岁,拍戏的时候大概21/22岁,客观事实上,旁边的小女孩看起来就更像是她的妹妹,而不是女儿。

有人说她肯演妈妈是突破,刊刊觉得这是一个突破,但是宋祖儿这个角色的毛毛躁躁从以前到有了孩子之后,也都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宋祖儿是演了妈妈,可是一造型上无改变无成熟转变,二演技上无转变处理,只是靠找了个女孩当女儿,就视作转型,确实有点敷衍。

当然,这些并不能全怪宋祖儿,毕竟太过年轻并不是她的错,只是导演顾及到明星的人气等原因,少年时期中中年时期的演员都是他们来演,关键妆造又没有跟上去,让观众看着这个小女孩模样的脸就无法相信她经历了多少。

观众出戏是在所难免,不如找一些相对成熟一点的面孔来诠释,起码不要是23岁且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小女孩来强行扮老。

另一个要说的是张维娜。

张维娜1990年出生,今年刚刚33岁,之前在《大唐荣耀》里她饰演的是任嘉伦的妹妹,那时候她在剧里还是刁蛮任性的小公举李婼,看起来古灵精怪充满灵气。

她也是一个天然的娃娃脸,面部饱满,充满幼态感,少女感满满,这肉包脸写着小可爱三个字,这种娃娃脸也是最能熬老的。

可是转眼间,到了《嫣语赋》里,她已经开始演女主的婶婶辈分的人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这颜值似乎不至于如此吧!

即使给她梳了老气的头发,老气的装扮,她这面部饱满,眼神灵动,这就是花样少女好吗?

女主乔欣也就比张维娜小三岁而已,这样的选角真的合适吗?导演都不考虑一下观众的感受吗?

看到她和她剧里的儿子同框,导演真的是完全不考虑观众的接受度啊,当看着剧里她的儿子都18岁了,还找了长得这么着急的男明星,就让人很崩溃了!

这两人站在一起怎么让人相信这是母子,换个发型张维娜可以演这个男明星的妹妹了……

就离谱!

就这样,你让观众相信你讲的这个故事,相信这个母亲为了保护她的儿子选择牺牲自己,让大家为这个母爱的伟大而感动??

拜托!做不到啊!!!!

这就很离谱好吗……一秒钟我就出戏一次,这完全由不得我控制啊……

虽然说演员需要挑战年龄跨度大的角色,但是就如同50岁演18,你让观众根本就不相信你所饰演的这个角色,更别说相信你故事里所说的故事,简直就是乱来。

扮老看起来容易,可是扮不好分分钟在细节上就能让电视剧的质感下降很多,毕竟细节见真章!

我们再来看看刘晓晔,刘晓晔曾经出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剧里她扮演的是赵又廷的妈妈天后。

刘晓晔的气质很好,适合演绎这种尊贵的女人形象,可惜让她来饰演赵又廷的妈妈,真的让人无法相信这两人的亲子身份。

刘晓晔怎么看都只能说饰演赵又廷的姐姐而已,所以当我们看到刘晓晔的天后和赵又廷互动,各种心疼赵又廷各种散发母爱,我们只能表示:谢谢,走个过场就行!

根本无法真情实感去相信这条母子线。

事实上她的真实年龄才比赵又廷大2岁而已,大家看两人坐在一起,是不是觉得如果不看剧情说他两是一对,都毫无违和感?

刊刊觉得,诠释母亲当然可以,那咱们现在的偶像剧也不能如此不走心,稍微通过外形给女星增加点母亲的感觉,否则如何体会这种母爱的伟大呢?

不能够因为是偶像剧,又要美,又要找年轻的女人来演妈妈辈,还不能妆造得稍微成熟,这简直就是犯规!

对于演员来说,扮老还是装嫩都是非常艰难的,因为这不仅是造型的改变、肢体语言的揣度、神态上的细微变化,更是考验剧本剧情设定的全方面挑战。

而观众的眼睛很雪亮,不是演员觉得我这么大把年纪还能演18岁已经很好了,也不是演员觉得我10岁就能演妈妈我很厉害了。

什么年纪演什么年纪的角色,是现在观众的基本要求,不是我们对演员没了期待,而是很多演员真的没那个水平!

既然如此,不如负责一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观众看了舒服,他们也能轻松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