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在教室给12岁儿子换尿布,抱起来很吃力,再大一些就抱不动了

时间:2022-03-21 08:17:34来源:爆笑兔丫丫

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无论他们健康与否,都会尽心尽力地呵护他们长大。只是,有些孩子身体有缺陷,家长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充满着辛酸和不易。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亲却是坚强的。日前,安徽一位妈妈在教室给儿子换尿布的视频,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这位妈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疼爱和责任。

视频中,妈妈趁着下课,来到孩子所在的班级给自己12岁的儿子换尿布,由于条件有限,女子抱起儿子放在课桌上,盖上一块布就直接换尿布。

按照正常的情况,12岁的孩子是不需要用尿布这种东西了,自己就可以去厕所上卫生间,但这个小学生做不到这点。孩子的妈妈透露,儿子两岁时血肿压迫脊髓导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瘫痪,从此大小便失禁。

从2岁到12岁,从幼儿园到六年级,可以说,若是没有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个孩子能不能上学都是一个问题,母亲受了多少苦,才让孩子可以一直读书,才让孩子慢慢长大,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

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孩子,坚持给孩子换尿布,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这样的母爱,让很多网友动容。

有的网友说,看到这个视频,心情很沉重。也有的网友感叹,这位母亲不容易呀,马上都要抱不动了。还有的网友则坦言,当妈的看不了这个,可怜的孩子啊!赶紧好起来!

网友们看到妈妈给11岁的儿子换尿布,非常心疼。但也有的网友认为,11岁的孩子已经不小了,班上还有女同学,如果在教室里换尿不湿,会让同学感到很尴尬。要考虑一下女同学的感受,教室换尿不湿也有一股味道。

这些网友的建议,虽然没什么毛病,也没有什么恶意,但是我们在发出这些善意的提醒时,最好态度和语气好一点,让这对苦命的母子感受到我们的提醒是善意的。

试想一下,如果这个孩子的身体没有缺陷,哪个家长还会在教室给12岁的孩子换尿不湿呢?说到底,确实是被逼无奈,其中的辛酸很多人无法理解。

个人认为,这些提出建议的网友,或许也是为了照顾班上女生的感受,可以避免孩子在同学面前出丑。

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孩子的自尊心也在慢慢增加,会更加在乎自己的感受。作为家长,照顾孩子很辛苦,但是也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身体存在缺陷,已经让人感到很难过,当着同学的面换尿不湿,搞不好会让孩子觉得很难堪,变得有点自卑,或多或少都会留下一些心理阴影。

网友提醒家长顾及孩子的感受,考虑孩子的面子,保护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实也是值得倾听的建议。

虽然在学校里的条件比较有限,但是想保护孩子的隐私,可以努力想办法。

具体来说,可以向学校申请一间小屋子,在屋子里给孩子换尿布,可以避免同学之间的尴尬,这是最有效的方式。

其次,如果申请不到小房间,又想继续在教室给孩子换尿不湿,可以买个可以伸缩的屏风,可以挡起来保护孩子的隐私。

刷了一下这位家长发布的其他视频,不管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对这位同学很友好。

妈妈将儿子抱上桌子的时候,有的女同学会提供一些帮助;当这位同学从家里来到学校的时候,有的男生还会主动帮这位同学将书包拿进教室,显得非常有爱。

这位12岁的男生虽然承受了病痛的折磨,却显得很坚强。

即便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自由行走,也不能跟大家一样玩耍,只能静静地坐在定制的轮椅上,在这个男孩的脸上,我们没有看到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始终保持着乐观。

他写过一篇感谢的文章,我的妈妈不是最漂亮的,但她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可以说,这个孩子非常懂得感恩,很感激那些帮助过他的叔叔和阿姨。

还回答了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坚强?他说:“因为我想活下去,不想妈妈这么累,妈妈总说,虽然我们需要帮助,但也要懂得感恩!”

多么简单的文字,多么朴素的话语,却给人一种震撼心灵的力量。

站起来走路,看起来是如此简单的动作,但是这个孩子却做不到;活下去,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容易的事情,这个孩子却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行。他的内心或许也很痛苦,却从不写在脸上,因为他不想让妈妈难受。

上学需要妈妈来给自己换尿布,这个孩子却从未放弃读书,他所能做到的,就是对生活保持热爱,好好读书,不让妈妈伤心难过。

看到这个孩子的求生意志,以及他对生活的热爱。我们很多人都需要好好反思,尤其是那些意志不坚定的人,碰到一点打击就觉得失去了希望,碰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老师或家长说了几句就离家出走。

这么脆弱,怎么能承担得起家庭重任,又怎么能让父母放心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头脑灵活,四肢健全,却寻死觅活;有的人身体有缺陷,却始终保持乐观,对生活充满热爱。

这个12岁的孩子就是后者,虽然身体有缺陷,却并没有放弃,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们鼓励!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无论是这位男孩,还是这位妈妈,都在告诉我们,面对不如意的生活不要轻易放弃,只有好好活着,才能看到希望。只有坚强,才能战胜困难。

妈妈坚持给孩子换尿布,抱着孩子还很吃力,让人感叹母爱的伟大。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就是你的妈妈。

她为我们遮风挡雨,抚养我们长大,温暖着我们,让我们有勇气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有信心面对挑战和未知。

互动话题:妈妈坚持给11岁的儿子换尿布,已经快抱不起来,是否有被感动到呢?

文/飞鱼谈教育,喜欢分享教育内容、学生校园生活,欢迎关注、分享、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