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男孩认出这个“大白”是妈妈

时间:2022-03-21 08:17:10来源:宝安日报

这次核酸检测采样对肖丽和孩子来说都很难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通讯员 戴汉林 李灿森/图)“妈妈!”近日,网上一段穿着黄色上衣的小男孩,冲着一名正在执行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的“大白”高声喊“妈妈”的短视频火了。视频中,在龙华区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合正观澜汇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即使妈妈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裹得严实,仅透过防护面罩看到一双眼睛,对望一眼,这名小男孩一眼就认出,那个在几米处的“大白”就是自己两日未见面的妈妈。

视频中的这名“大白”,叫肖丽,是龙华区中心医院健康管理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小男孩则是她6岁的儿子。连日来,龙华区中心医院每天派出850多人,到福城、观湖、观澜等街道24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肖丽听从医院统一调配,连日深入各社区小区、城中村、企业园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月16日一早,肖丽接到通知,自己将前往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合正观澜汇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是自家所在小区。已两日未回家,第一次在自家所在小区执行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她将消息告知丈夫,但夫妻二人都没将这个工作安排告诉儿子。没想到,当天上午,已换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防护面罩,正准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肖丽突然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妈妈”,循声望去,不远处正是自己的儿子翔仔,她假装不认识,继续往前走,结果孩子又冲着她高声喊了一句:“妈妈!”

为何假装不认识,肖丽解释:“这是我第一次穿着防护服与儿子遇见,当时想看看儿子是不是真的认出自己。”“大白”裹得严严实实,孩子是怎么认出来的?事后,肖丽也问儿子,“儿子说,看到妈妈的眼睛,我就认出来了!”

第一次在小区遇上“大白”妈妈,翔仔兴奋地选择到妈妈采样的那个队伍排队。轮到翔仔采样时,他手足舞蹈,十分开心,采样完后还自豪地告诉小伙伴:“是我妈妈为你们做的核酸采样!”

以上一幕幕,被肖丽的丈夫用手机悄悄拍下。“是真爱,穿成这样,都能被(儿子)一眼认出来。”当晚21点半左右,结束工作的肖丽在短视频平台分享了这段小视频。没想到,这段小小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孩子对着“大白”高声喊“妈妈”的一幕触动了很多网友。

小视频在网上火了,肖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颇感意外:“第一次为自己孩子做核酸检测采样,本是想留个纪念。这也是孩子第一次看到我的现场采样工作,想让他更直观了解我工作的性质,更能够接受我每天加班的状态。”意外之余,肖丽感动的是,也有网友留言:要让好好遵守防疫政策,对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给予一份体谅和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