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坚守“疫”线 | “宝宝你看,这个大白是妈妈呀!”

时间:2022-03-20 10:16:35来源:人民资讯

“宝宝你看,这个大白是妈妈呀!”看着两岁大、一脸茫然的儿子,宋夏云一度有点失落,不过马上又集中精神,为后面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事情发生在周浦镇一个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小区内一个楼道从3月14日起,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实施防控管理,华东医院护士宋夏云一家三口和公公婆婆就住在楼道里。

在随后的两天里,楼道所有居民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且全员阴性。不过,在12天社区防控管理期间,这些居民仍需接受多次核酸检测。

3月17日,楼道居民需要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一早,宋夏云接到了居委的电话,提出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人手紧缺,询问她能否担任志愿者帮忙进行采样。“当时我立刻答应了,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她说。

于是,“全副武装”的宋夏云上了岗,挨个为楼组居民进行采样。没一会儿,她的婆婆带着两岁大的儿子过来测核酸,结果小宝宝愣是没认出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大白”就是自己的妈妈。

“我婆婆告诉他,这是妈妈,结果他还是一脸茫然的样子,采样完了以后还很有礼貌地对我说了声‘谢谢’。”宋夏云说,“孩子第一次没认出我来,当时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但这也是我第一次给自己孩子采样,也算是一份难忘的经历吧。”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杨林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