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一批90后妈妈,不懂什么叫做“爱”了

时间:2021-08-04 20:16:35来源:二次元那些事D

有些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1

周末姐偶遇到90后宝妈小颜,竟差点没有认出来,一身潮牌还带着自己的小宝宝,俨然一副明星妈妈的样子。

讲真,在那一瞬间,姐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小感动的。

让姐感动的不是她一脸幸福满足的样子,而是她一点都不像曾经那个还需要来问我情感问题的小姑娘了。

她活得越来越潮,越来越青春,也越像自己。

还记得几年前的小颜,作为一枚90后,母胎单身的她终于谈起了恋爱。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前一秒还见她发了朋友圈秀恩爱,后一秒却在我这里哭诉男朋友不解风情。

然后,开始喋喋不休地向我诉控她男朋友的罪行:

“我们第一次约会去看电影,他特么的带我去看恐怖电影,我在影院吓得半死,落荒而逃。”

“周末我让他多多休息,他就真的回了一个好字!”

“我们一起去火锅,他点的底料辣得我下不了口!”

“情人节我期待着他能送点别致一样的东西,送口红也好吧,他竟然给我送了几本书,还说知识无价!”

“姐,我真的是气炸了,你说为什么男生总是不理解女生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小颜带着一脸疑惑地表情来问我。

我笑了笑连忙反问小颜:

“你胆子小,从来不看恐怖电影买票之前你说了吗?”

“你们都作为湖南人,火锅料理辣一点没毛病啊。”

“想要口红最起码也要给点暗示吧。”

“你周末想让人家约你出去玩,你又不直说,还装得关心别人的样子你让他怎么好意思强求你?”

小颜被我一问瞬间哑口无言,最终支支吾吾地还是说了一句:“所以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我告诉小颜,问题出在:他不懂你真的想要什么,所以“你想要”的时候要主动说出来。

女生在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他,不要让他去猜,这样不仅能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而且还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跟矛盾。

如今,再次看到小颜的样子,我就相信她把姐的话听进了心里。

2

让人感到最欣慰的事情是,跟小颜终成眷属的那个人,就是曾经小颜说不解她风情的人。

目睹过小颜天翻地覆地变化之后,也让我更加笃定了这个恋爱小技巧的重要性。

我们都知道,男生跟女生的思维有着天壤之别的差异,尤其是在我们的感情世界里,女生常常自以为男生会很了解自己,所以在很多时候,自己很多真实的想法和需求都往往憋在心里头,等着男生去猜。

却不知,很多感情,就这样猜着猜着就凉凉了。

很多女生都像极了曾经的小颜,不爱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对方,而是让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猜心思。

正所谓,女人心海底针,更别说是那些小女生的心思,对于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直男来说,那简直比海底捞针还难。

于是,当对方没有猜中的时候,女生们就独自一人生闷气,还莫名觉得自己特别委屈,重点是自己跟自己上演了一部60集的内心戏后,可能等到自己气都消了,男生都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

姐对麦兜曾说过的一段话,深以为然:有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有一句话说,男生来自火星,女生来自金星。

两性之间,好似永远都存在各方各面的思维差异,所以也就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误解。

3

其实抛开思维差异这个问题,为什么女生真正自己想要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开口主动说,其背后影响深刻的其实还是因为家庭环境和传统教育。

小颜虽然是属于90后,但是曾经的家境不像现在自己的孩子那么好,她曾跟我说过自己的童年:

那时候自己的妈妈奶水不足的时候,也是没什么钱买牛奶喝;

小时候看到隔壁家的小孩总是有新奇的玩具玩时自己两眼总是心生羡慕;

班上被夸赞漂亮的女孩永远是那个经常三天两头有新衣服穿的孩子;

在别的孩子周末去游乐场玩的时候自己还在家带妹妹。

反正任何好看的好玩的,小颜在童年都没有真正体验过。

而家境环境的不好和物质上的匮乏一直潜移默化地在影响着她的性格:自卑。

所以,在面对自己真实想要的时候,总是先不好意思地退却一步,对待感情更是如此。

而对比于现在的孩子,不管是当妈妈还是当孩子,都幸福得太多。

90后的小颜,作为新生孕妈,已从喂养,出行,潮玩,到自身的呵护,都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和不同的新趋势,直走国际范。

成为妈妈后的她,不管是从外表还是内在,已妥妥自信的成为了新潮妈妈的代表,也为她的生活带来的很大的改变。

正因为曾经留下过遗憾,已为人妻的90后妈妈,跟随时代的步伐,就更懂得自己和孩子更需要什么才是最好,“给孩子最好的”是每个妈妈永恒不变的初心。

对于小颜的童年和现在的孩子的童年,姐特别能理解小颜的感受和经历,也深深的明白,小颜思维差异的改变,现如今,她有了自己的小孩,就更加懂得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该去主动出击。

自信和思想其实也是时代同步赐予的。

《如懿传》中张钧甯饰演的海兰因怀孕而产生了妊娠纹被皇帝冷落,被人抬出龙床落泪的那一刻,她眼神绝望眼眶泛泪到令人心疼。

虽说到现在这个年代,全然不存在侍寝这样的事情,女性已经为自己而活,却也还是因为妊娠纹这件事而苦恼,毕竟妊娠纹还是关系到自己夏天穿漂亮衣服不小心裸出肚脐眼时是否会觉得尴尬。

90后是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一大群体,很多女生已经为人妻,为人母。她们在经历过自己的童年和人生之后,已经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变得更加愿意为此出击。

那些曾经自己在童年缺失过的小心愿,那些在爱情里受到过的小委屈,那些在生活中没有得到满足的小欲望,她们现在不仅在极力补偿自己,也更想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不存在她们曾经缺失的东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