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雷暴雨天,妈妈手机一直没有接听!15岁小女孩机警报警救了妈妈

时间:2022-03-20 10:16:17来源:北青网

“警察叔叔!我妈妈可能出事了,能帮我找找吗?” 3月16日晚上的武汉雷雨交加,19时许,一个小女孩哭着拨打了报警电话。

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民意派出所民警立刻上门将15岁的小女孩小涵(化名)接到所里,了解到小涵的母亲今天没有到幼儿园接弟弟,手机一直没有接听,好不容易联系上一次,母亲说话含糊不清、气息微弱,父亲又不在武汉,小涵怀疑母亲遇到了危险,便报了警。

擅长视频追踪的辅警朱诚、鄢文忠立刻调看监控;擅长信息查询的民警王坤、董永杰查询小涵母亲的出行记录、购火车票、机票记录以及健康码扫码记录寻找线索。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调查,民警发现小涵母亲上午10时47分乘车到汉阳某小区下车。与此同时,民警殷文齐联系到正在孝感市的小涵父亲得知,小涵母亲自营装修公司,平时主要负责复式楼楼梯测量工作,当天上午约了汉阳的两个客户,去现场测量楼梯尺寸。

两条线索都将目的地指向汉阳,民警们赶往汉阳实地追查,同时查看监控确定小涵母亲行踪。

晚上9点半,狂风暴雨、雷电交加,“叔叔!”小涵坐在准备送自己回家的警车上,对着正冒雨从所里出发的民警们大声地喊道。

“乖乖回家照顾弟弟,安心等我们的消息。”民警殷文齐安抚小涵。

晚上10点,汉阳一小区物业监控室内,慌忙从孝感市赶回的小涵爸爸双手紧握、神色焦急。身前的民警殷文齐、董永杰正在全神贯注地以8倍速同时查看着多个视频窗口,确定小涵母亲进入1号楼。

1号楼共有37层,每层20户,有8部电梯、2部步梯,而步梯属于视频监控盲区,整栋楼刚交房,无人入住。民警带着物业、保安,分两路对2部步梯进行上下对向逐层搜寻,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判定小涵母亲可能在13楼,而此时距离小涵母亲进入13楼已过去13个小时,如遇不测,已相当危险。

民警迅速根据登记簿信息、门口装修垃圾等特点,将搜寻范围从20户缩小到8户,并进一步通过业主联系到装修公司,确定小涵母亲在1310号房内。找到房间钥匙,冲进房间,小涵父亲一眼认出蜷缩倒在地上的妻子。小涵母亲已不省人事。民警立即联系120送医抢救。期间,民警勘查确定现场并无他人,此房为复式楼,空高5米,初步判断小涵母亲意外从二楼失足坠落。

经医生诊断,小涵母亲头部受重创,颅内严重出血,若再迟一点送医可能有生命危险。经紧急抢救,小涵母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谢谢警察叔叔!你们救了我的妈妈。”第二天一早,小涵在医院陪着母亲时,不忘给民警殷文齐打来电话感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运涛 通讯员 丁美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