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路绿灯,在网上求助的封控小区“准妈妈”已入院待产

时间:2022-03-19 20:16:13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社南昌3月19日电(记者袁慧晶、陈毓珊)“新建区交通管控了,明天预产期,生小孩怎么办,会放行吗……”3月17日,一名孕妇在微博发出求助信息。

求助人叫万琴,家住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是第一次当“准妈妈”,怀孕已40周,预产期在3月18日。然而,从3月16日起,她所在的乡镇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交通和人员管控,所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封控,让万琴和丈夫十分焦虑,担心无法及时前往医院待产。

让万琴没想到的是,她发出的微博很快就有了回应:“凌晨有人在微博上联系我们,自称是新建区网信办的工作人员。我们开始还不太相信,反复确认才知道是真的。”

18日一大早,万琴夫妇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了解详细情况及查询行程轨迹后,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并为万琴代办通行手续。

“请予放行,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拦。”十多分钟后,万琴夫妇就拿到了通行证明。

“我们还通过共青团南昌市委,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取得了联系,安排了爱心车辆护送万琴夫妇入院。”帮忙协调的新建区团委副书记熊群说。18日下午2点,万琴夫妇安全到达医院,并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顺利办理入院手续。

19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万琴。她的状态平稳,腹中的宝宝似乎很淡定。“来到医院,我心中的大石头才真正放下。这次真的感觉很暖心,即使疫情来势汹汹,我也不害怕了。”万琴目前在医院的隔离单间中安心等待生产。

面对疫情,江西南昌要求全力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生活、就医等民生需求,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需求。对确需离开封控、管控区域外出就医的患者,经属地乡镇、社区卫生医务人员评估研判后,由属地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治疗。

人间有真情,温暖常相伴,类似暖心的“生命接力”在南昌抗疫期间不断上演。据了解,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已接诊了两名类似情况的妊娠晚期孕妇,其中一名孕妇已顺利升级成为母亲,祝福这些在特殊时期、携温暖出生的小生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