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交管提前预警“早高峰”不见,两名准妈妈“错峰”到医院产检

时间:2022-01-28 18:16:55来源:人民微看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黄一燕)1月28日,2022年的第一场雪,长江日报记者随警出击,在洪山辖区街道口、卓刀泉以及杨泗港快速通道等处直击了雪中武汉的早高峰。虽然8时后雪越下越大,但道路通行状况都很好,路上车辆似乎少了很多。而据两位“错峰”到省妇幼产检的准妈妈及其家属介绍,这与交管部门提前预警,市民大多选择“错峰”、公交出行有关。

洪山交通大队民警全员上路保畅。记者夏晶 摄

街道口省妇幼周边交通复杂,周边分布省妇幼保健院、群光广场等大型医院及商业体,人车出行密集。同时,街道口片区核心道路——珞狮路,承载了串联水果湖隧道、二环线的重要功能,临近街道口路口就有两对上下二环线的匝道。武珞路珞狮路路口,高峰小时通行流量和日均流量均位于全市前列,是城市路网中的重要交通节点。

早7时,记者赶到这里,发现虽然雪不大,但地面湿滑,路面交警已早早到岗,有序指挥交通。

正在路口执勤的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交警钱菲告诉记者,为应对雨雪天气,洪山交通大队全警上路,并在路口准备了除雪工具,保证交通正常通行。与此同时,对辖区桥隧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结冰,立即上报。大队警务指挥室利用路面监控等数据,实时监控辖区路面情况。针对路面可能出现的故障车辆,洪山交通大队制定了应急预案,以保证路面畅通。

洪山交通大队民警正在疏导交通。记者夏晶 摄

7时35分许,在杨泗港快速通道往白沙洲高架匝道口附近,巡逻交警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停在路边,桥上车辆纷纷避让。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疏导交通。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是为附近配送货物人员,早上出门时货车报警系统提示有故障,但重启后就消失了,他以为没事就出发了,谁知半路熄了火。

交警立即向指挥室汇报,联系道路救援车辆。7时45分,该车安全撤离高架。

巡逻交警正在快处交通事故。记者夏晶 摄

8时,零越下越大,路面车辆逐渐多了起来,此时省妇幼东门入口处进医院的车流和路面车流开始交汇,行进较慢。执勤民辅警看到此情况后,立即赶到入口处进行疏导。

驾车带妻子来到医院做胎心监护检查的廖先生告诉记者,交管部门预警1月28日早上有雪,建议大家乘公交或“错峰”出行。因为妻子不方便坐地铁,于是他就起了个大早,驾车早早送妻子过来。他们从园林路家中上二环线,一路顺畅,比预约时间早到了很多,他准备下车后给妻买点巧克力吃,帮助产检。

而在街道口地铁站,坐地铁过来产检的金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朋友圈大家都在说今天下雪路不好走,晚上我们社区网格员还专门发了预警,所以我干脆选择乘地铁过来算了。”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当日,洪山街道口等主干道“早高峰”的车流比平日“平峰”还少。

据执勤交警介绍,其中除了临近春节人流减少等原因外,交通预警宣传到位,市民大多选择“错峰”、公共出行,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编辑:刘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