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好这4件事的孕妈妈,不长妊娠纹

时间:2022-03-20 08:17:15来源:超妈菲菲

◆Part 1

妊娠纹,究竟是怎么出现的?

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在腹部、大腿内侧、臀部及胸部等处的皮肤上,逐渐出现的许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称为“妊娠纹”。

妊娠纹形成初期,会呈现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有些准妈妈还会感觉到局部的轻度疼痒感。

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都说怀孕时最美丽,而肚子上的那一条条红线线却会让这份美丽大打折扣。

◆Part 2

妊娠纹形成的因素

人体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形成妊娠纹。

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

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Part 3

如何有效预防妊娠纹?

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一旦产生,要想完全消除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就显得非常重要。妊娠纹的产生与准妈妈体重增长过快关系很大。

所以,要想避免或减轻妊娠纹,最好是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避免皮肤过度拉紧使皮下纤维断裂;还要在孕前加强锻炼,以增加皮肤弹性。同时,孕期还应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

◆Part 4

孕前增加皮肤弹性

由于孕期比较特殊,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因此在孕前用加强运动的方法预防,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坚持锻炼身体,从打算要宝宝的那一天起,就应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坚持用冷水擦浴来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肤在承受压力时不易断裂。

孕期的体重是至关重要的,避免脂肪过度堆积是减轻妊娠纹的有效方法。一般来说,怀孕期间最好将体重增加控制在12.5千克左右。

◆Part 5

孕期合理饮食

怀孕期间,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重要,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对于肌肤护理很有帮助,如猪蹄、猪皮、蹄筋等等,由于胶原纤维由蛋白质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而且由于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能有效地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对抗准妈妈妊娠纹,所以要多吃诸如西红柿、西兰花、猕猴桃、橙子等果蔬。

当宝宝出生后母乳是最天然健康的食物,重视营养的妈妈也不会忽略奶制品为孩子带来的营养,她们一定要给宝宝选择高品质的配方奶粉。

◆Part 6

适度按摩

使用橄榄油及其他孕期可以使用的润肤、保湿产品进行局部按摩,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并保持肌肤滋润,避免过度强烈的拉扯,从而起到预防妊娠纹出现的效果。

准妈妈可以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完后的3个月内都坚持按摩,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出现,或使已经出现的纹路淡化。

怀孕后皮肤难免会产生妊娠纹,如果孕期不加以护理,产后是很难褪去的。

◆Part 7

按摩主要部位

腹部:以肚脐为起点,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

胸部:涂抹时以胸部中心为起点,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

臀部:涂抹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

大腿: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

◆Part 8

产后补救可以吗?

一般来说,妊娠纹出现之后,就不会自然消失了,产后会变成白色或银白色的疤痕,只有通过医学美容的手术方法才能够去除,由此可见,预防更加重要。

如果是孕育二胎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预防更加重要,二胎孕妈妈在孕育期间千万不能忽视大宝的营养哦,要保证孩子每天的奶量,选择适合的配方奶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