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线宝妈:宝贝们,生日快乐!

时间:2022-03-28 08:15:57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淑玲)3月25日,对于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万芳来说,是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的平常日子。

当天芙蓉区启动第三轮区域核酸筛检测,她像往常一样,5点出门,6点到达社区开始和同事准备物料、设置场地,6点半陆续开始有居民前来检测。她在现场扫码登记,对现场采样人员不厌其烦地提示着:“请大家提前扫场所码,跳转到健康码。”“请大家注意,等我扫码登记了,大家再退出健康码。”“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五一东村社区工作人员万芳在核查检测现场扫码登记信息

五一东村社区工作人员万芳询问酒店防控情况

身穿防护服,即使料峭春日也汗如雨下,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万芳不畏艰难,圆满完成采集任务。扫码的间隙,作为物业专干的她,还要提醒各物业公司做好公共区域消杀、进出人员管控、核酸宣传等工作,并关注物业群里各类消息。

十一点左右,住在某高层建筑的一位骑手因为送餐经过封控区,健康码变成了红码,物业群里“一石激起千层浪”。她特意调班半小时,与物业公司、社区防疫专干,一起为业主答疑、疏导,按疫情要求管控红码人员。

当天对于她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她一对双胞胎儿女的六岁生日。

“早上出门前看了他们,俩小家伙还睡得很香。午饭休息时,和他们通了视频电话,俩人抢着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怎么陪他们过生日。半个月没陪过他们了……”说着说着她就哽咽起来,但很快她调整了情绪:“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时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怕艰辛、冲锋在前,是最好的淬炼和成长。对于孩子,虽然思念,虽然遗憾,但这是一份使命,也终将是孩子的骄傲。我想对他们说,妈妈在一线,不能陪你们,祝你们生日快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