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夫妻同上“战场” 12岁儿子隔空祝妈妈生日快乐!

时间:2022-03-26 20:16:25来源:长春发布

在疫情面前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

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上演着逆行的赞歌

有这样一个“医生家庭”

他们是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

董强、邹晓辉夫妇

守好大家 才能护好小家

妻子邹晓辉,是吉林省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护理一组的一名护士。从3月7日起,她所在的吉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团队共参加了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的14轮核酸检测,共接收分拣检测195034管标本,合计检测量超过200万人次以上!驰援舒兰的19个日日夜夜,她始终与战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邹晓辉:自己之所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上去,和她的家人对她的鼓励与支持是分不开的。

图中间为邹晓辉

邹晓辉的丈夫董强,是吉林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的一名医生,在抗击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处理急危重症新冠患者。目前,董强所在的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00余人,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已经现已治愈患者84人已成功出院。

夫妻坚守一线:家人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董强、邹晓辉夫妻俩有一个12岁上初中一年级的儿子,为了支持夫妻俩的工作,孩子由邹晓辉的母亲照顾。夫妻俩只能通过视频连线看看孩子,传递彼此的思念。

" 在疫情面前,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团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夫妻二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大家。我的母亲守护着我们的小家,我们很放心,他们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提起母亲和孩子,邹晓辉的语气中难掩愧疚又充满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夫妻二人彰显着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的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到了战场的最前线,守护一方平安。3月25日,是夫妻俩离家驰援工作的第20天,也是妻子邹晓辉的生日,一家三口用视频的方式隔空拍摄了一张全家福。

白衣执甲 逆行而上

他们以勇气和辛劳诠释了医者仁心

用担当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

谢谢你们

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