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越长大跟妈越不亲?妈妈做好3件事,才能跟儿子关系“铁”

时间:2022-03-22 14:16:14来源:西安歪妈

“为什么儿子和我不亲了?”

“儿子跟爸爸聊得火热,跟我却没话说?”

“为啥儿子和我在一起,经常显得很不耐烦?”

随着孩子越长越大,很多妈妈都会发出类似感叹,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时候那个追在屁股后的“黏人精”,不声不响距离越拉越远,尤其等到青春期时,亲子间关系更是会变得紧张,乃至于“势同水火”。

事实上,由于天生的性格特性,男孩本就比女孩更难管束,如果宝妈忽略了儿子的心理变化,采用“自以为是”的教育方式,自然难以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

换句话说,儿子越长大和妈妈越疏远,往往是妈妈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要想和儿子关系更“铁”,我们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爱和陪伴,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之前刷到过这样一个短视频,一名4岁小男孩坐在餐桌边,看着爸爸和奶奶围着哭闹的妹妹团团转,神情满是落寞、委屈。

家长的忽视,让小男孩生气不已,小手一甩,露出了最真实的反应。

在生活中,有家长会认为小男孩天生就该“糙养”,偶尔“锻炼锻炼”,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不经意间忽视了儿子的感受。

其实无论男孩还是女孩,在6岁前都处于“心理敏感期”,此时的他们更渴望妈妈的关注、爱和陪伴,如果妈妈在孩子的早期照顾中缺失,很容易会切断彼此间的亲密感,即便长大后再努力,也难以建立一段牢固的亲子关系。

所以别看有时候小男孩大大咧咧,对一切都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同样有着很强的情感需求,我们在与孩子相处时,一定要及时回应,给孩子足够的爱和陪伴,才能在彼此间搭起爱的桥梁。

尊重和理解孩子,才能成为“朋友”

前天在某乎上刷到这样一个问题,有宝妈向网友求助,表示儿子沉迷于奥特曼卡片和迷你世界游戏,被制止后,居然开始画游戏图,担心这样“玩物丧志”,会把孩子毁掉。

在问题后,这位宝妈晒出了儿子画的一张图片,表示类似图片家里还有很多。

然而当看到这张图后,网友们却站在了孩子一边,甚至有人表示“说实话,看到这张图我很感动”。

原来孩子的绘画看似信手涂抹,其实却是一张很有创意、非常全面的阵地构图,能感觉到他为此花了不少心思。

不过在妈妈眼中,孩子这样的爱好等于“玩物丧志”,继续下去会被“毁掉”。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种各样的爱好,很多“中国式家长”都会难以理解,选择打压、控制,希望用身为父母的“权威”,让孩子重回正轨。

可孩子并非“木偶”,如果家长无法给予尊重和理解,只是一味地发火、约束,只会令亲子关系越来越僵,乃至于令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管教越严格,表现越叛逆。

美国作家艾默生·艾格里奇曾说:“如果你只能给儿子一样东西,那就给他尊重。”

所以当儿子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时,我们不妨试着给予他肯定,用理解和尊重来与孩子成为真正的“朋友”。

懂得放手,亲子关系才会更亲密

为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有些家长会热衷于提前铺好所有的路,干涉孩子的一切选择,成为所谓的“直升机家长”,一直在孩子上空“盘旋”,监视、控制其一举一动。

伊能静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提到,自己希望儿子学编剧,儿子却对剪辑情有独钟,为此母子二人第一次争吵起来。

儿子对着伊能静大吼:“你怎么知道,你知道的就是全部呢?我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我的未来你又没有去过!”

每个孩子对未来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家长自以为是“为了孩子好”,对孩子苦口婆心地唠叨,往往只会引来对方的反感,使亲子关系陷入僵局。

面对孩子一天天的成长,我们大可以试着适当放手,不必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方法来干涉孩子,此时给予孩子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做好“后勤保障”,才是为人父母的应有之义,亲子关系才能更亲密。

老苗结语:

很多男孩长大后,会更喜欢和爸爸相处,作为老母亲免不了“心酸难过”。

其实只要宝妈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母子间的关系也能很亲密,做好以上3件事,是维护亲子关系的关键。

今日话题:你和孩子相处得怎么样?

我是老苗——一名80后超级奶爸,也是医院里最扎眼的男性护士长,欢迎一起讨论孕育问题,也请你关注老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