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萌娃不慎走失警民接力帮他找妈妈

时间:2022-03-22 14:16:07来源:宁夏新闻网

“警察同志,店员刚才在路边遇到一个走丢的小孩,就把他带到了我家超市,你们能帮他找下父母吗?”3月19日下午,市民赵女士着急地向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友爱警务室值班民警韩永旺求助。

赵女士介绍,当日15时许,店员小孟上班途中在丽景雅居旁的渠道边发现一个小男孩。他的滑板车卡在护栏上,周围没有一个人,小孟上前帮孩子把滑板车拿了出来,问男孩怎么一个人,男孩只是说他要找爷爷和哥哥。沟通无果后,小孟担心孩子出意外便把他带到了超市。

接警后,韩永旺赶去超市将小男孩接到警务室,并买了零食防止孩子哭闹。经询问韩永旺了解到,小男孩和爷爷、哥哥出门玩走失了,虽然孩子知道自己3岁,名字却说得含糊不清,更不知道爸爸妈妈的手机号,不过幸好知道爸爸妈妈叫什么。

韩永旺了解信息后,一方面分别向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报备说明情况;另一方面,他利用大数据,根据孩子提供的父母姓名,模糊化寻找,一一筛查比对,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大约10分钟后,一对年轻的父母急匆匆赶到警务室。原来,发现孩子走失后,他们正在疯狂地找孩子,在接到警察电话前还在查看小区监控。

“遇到孩子走失这种事情,第一时间一定要先报警,再自己寻找,千万不能错过最佳寻找时间。另外,一定要把孩子看护好,培养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和手机号,避免找不到父母的情况发生。”韩永旺提醒家长。

看到孩子手中的零食,小男孩的母亲拿出一百元现金感谢民警帮忙照顾孩子。“我家孩子也和他差不多大,都是为人父母,只要孩子没事就行。”韩永旺连连摆手拒绝。(记者   吴彩华   实习生   朱琳)

民警接走小男孩。警方供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