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对2岁女儿说的话,让无数大人学会勇敢

时间:2022-03-22 12:18:11来源:青年文摘

“被拒绝也没关系。”

当UP主@小蘑菇-2岁9个月 在视频中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只是想安慰身边伤心的女儿。

没想到短短几天内,这句话便登上了热搜,视频在全网被播放了上千万次。

更让她意外的是,无数已经工作多年的成年人,竟然都在看完视频后纷纷落泪。

这究竟是怎样一个视频?

UP主安慰女儿时,弹幕也跟着泪目了

故事发生在二月底的某个晚上。

UP主带着两岁的女儿小蘑菇从商场出来,正好看到有人在给小朋友发放气球。

小蘑菇想要去领气球,却始终鼓不起勇气开口。

于是,为了帮助女儿建立起信心,UP主决定在路上和女儿演练一次要气球的场景。

“阿姨,我可以拿个气球吗?”

在妈妈的鼓励下,小蘑菇怯生生地开了口。

扮演工作人员的妈妈听到后,立马表扬了小蘑菇,然后把手里的气球递给了她。

就这样反复演练了几遍后,小蘑菇的神情肉眼可见地雀跃起来,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就在这时,UP主突然打算拒绝小蘑菇一次。

她说,这是她和小蘑菇沟通时常用的一种形式,为的是让她能够真实地感受和成长。

但没想到,这一次的演练,产生了预料之外的后果。

当小蘑菇再一次发起询问时,妈妈按照计划说出了拒绝的话。

“抱歉小朋友,这个已经有别人要了,不能送给你。”

很快,她注意到女儿的状态变了。

小蘑菇先是犹疑地发出了几声“没……”,似乎是想说“没关系”,但又始终不能顺利说出口。

到后来,小蘑菇实在忍不住了,直接钻进了妈妈怀里,泪水也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那一刻,UP主说她心都快碎了。

她没有料到,被人拒绝这件事,会让女儿这么伤心。

身为母亲,她必须做点什么。

她把小蘑菇搂进怀里,温柔地说:“我们跟别人提出需求的时候,别人有可能答应,也有可能拒绝,这都很正常知道吗?”

“如果答应了我们就说谢谢,如果没有答应呢,我们就说没关系啊,下次我们再尝试呗,是不是?”

小蘑菇猛地眨了两下眼睛,似乎鼓起了勇气。

于是,第二次演练开始了。

开始前,小蘑菇还用力跺了跺脚,给自己打气。

“阿姨,我可以要个气球吗?”

“抱歉小朋友,这个气球已经送给别人了。”妈妈再次拒绝了女儿。

话音未落,刚才还信心满满的小蘑菇,瞬间低头把自己藏了起来,然后一声不吭地躲到了妈妈的身后。

第二次演练,再次以失败告终。

“还是很伤心是不是?”

看着怀中伤心的女儿,UP主想着该如何才能让她振作起来。

一摸兜,正好有一块糖,她有了主意。

“妈妈给你一颗勇气糖,吃完了就会变勇敢好吗?”

这句话一说,小蘑菇的眼神瞬间亮了。

她迫不及待地用小手扒开口罩,然后张开嘴,一口吞下了妈妈递过来的“勇气糖”。

效果立竿见影。

吃完糖后小蘑菇蹦跳了起来,仿佛真的被“勇气糖”赐予了力量。

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对着镜头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勇气宣言”:

“被拒绝也没关系!”

“我勇敢!”

“勇气糖”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却在B站收获了300多万的播放量,并且在短短几天内跨越年龄、圈层,引发了全网的感慨和共鸣。

在B站的评论区,许多人用或长或短的文字,诉说着自己曾经被拒绝的经历。

直到现在,当时害怕被拒绝的心情,大家仍然记忆犹新。

还有一些人,因为这个视频想起了自己不完美的童年。

他们感慨着,要是当年也有一位这样温柔教导自己的长辈,那该多好。

还有更多人,不乏已经工作多年的成年人,从中得到了一种久违的宽慰和释怀。

他们说,那个从来没有得到“勇气糖”的自己,终于通过另一个小女孩,得到了长辈迟来的鼓励。

为此,我们特地联系了UP主。

“蘑菇妈妈”,是一位30岁出头的全职妈妈。

蘑菇妈妈回忆,第二天早上醒来,那些评论都让她看哭了。

“原来大家小时候都有一个不完美的童年。”

她猜想,可能正是因为很多人在儿时都有过类似感受,所以才在视频中得到了治愈。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她其实曾经也是个敏感脆弱的人。“刚毕业步入社会那会儿,经常因为被人拒绝而偷偷哭泣。”

当时,都是靠着小蘑菇的爸爸一遍一遍帮她演练,她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小蘑菇和蘑菇爸爸

而在有了小蘑菇之后,这种演练的方式被延续了下来,这才有了“勇气糖”的故事。

其实那天回家之后,蘑菇妈妈还带着小蘑菇做了一个拒绝别人的演练。

“因为我想让蘑菇做一个能接受被拒绝,也能坦然拒绝别人的人。”

现在,这段经历不仅给了小蘑菇,也给了成千上万的陌生人勇气。

蘑菇妈妈说,这是她感到最开心的事。

“希望你们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勇气糖’,即使被拒绝也没关系。”

小蘑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