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时健康小站最前线|抗疫妈妈深夜完成核酸采样回家,女儿这些举动让她心头一暖……

时间:2022-03-22 12:17:36来源:人民资讯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郑珊珊

“注意防护,外面温度下来了。”

“桌上有面包、红糖姜茶。”

“回来了吗?”

深夜,钱江晚报·小时健康小站、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科陈美华的微信滴滴作响,女儿一条条关切的信息接连不断传来,而她正在核酸采样点奔波忙碌,根本无暇顾及。

3月19日晚上十点,陈美华完成夜间采样任务准备回家,女儿已在家等候多时。但当听到负责人说可能还会有任务,她主动说,“那就等等吧,省得他们再从家里赶来”。

没过多久,她就接到紧急任务,隔离点有100多人需要核酸采样,陈美华二话不说,带上物资出发了。

“她身体不好,常年耳鸣,一直吃药,她总说都是自己身体不要紧,人员有限,又是老党员,必须顶上”,科室的一位同事说。

作为一名老职工,陈美华每天早上八点到达单位,负责正常的诊疗工作。下诊后,入户采样、扩面采样、高速执勤,从白天到黑夜,陈美华奔赴各个核酸点采样“作战”。

次日凌晨3点,天空飘着冰冷的细雨,陈美华终于踏上回家的路,这才看到女儿发的一连串信息:“注意防护,外面温度下来了”“桌上有面包、红糖姜茶”“回来了吗”……

一声声问候,一份份挂念,温暖的热情战胜了冰冷的疫情,陈美华冻僵的身体又重新暖和起来。

女儿为抗疫妈妈准备的面包、巧克力、红糖姜茶

陈美华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是带病冲锋在一线的“大白”;面对病人,她是温柔耐心的好医生;面对同事,她是温润细心的大姐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尽可能让自己做到最好。”她总是这么坚定地说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