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娃想妈妈,采样点外远远地看着

时间:2022-03-22 08:16:39来源:南京晨报

娃娃远远地望着正在采样的妈妈。医院供图

“我要妈妈……”在南京秦淮区紫晶广场核酸采样点,一个4岁男孩不停地喊着妈妈。而一旁穿着隔离服的母亲却没抱紧自己的儿子,连连挥手不让靠近……

这让人动容的一幕发生在3月16日晚上8点,朝天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治疗师叶琴正在核酸采样,4岁的儿子实在想妈妈了,就去了妈妈工作的核酸采样点,远远地看着妈妈。

叶琴是朝天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治疗师,疫情突然袭来,当她看到医院人手紧缺,不顾家有嗷嗷待哺的宝宝,毫无怨言,坚守在抗疫前沿,连续4轮积极投入到规模性核酸采样中,待晚上回到家中,孩子已经入睡。

“身上的隔离服有很多细菌,出于安全考虑才没有抱他。”叶琴说,希望疫情后可以好好抱一抱儿子,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亲人们一定能尽快相拥。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朝天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在战“疫”中彰显医者担当!中心内科刘璇医生两个多月以前不慎摔倒,导致左腿胫腓骨骨折,进行了手术治疗,一直在家卧床休息。3月14日晚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新情况以后,刘璇医生主动要求积极参战,第二天就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朝天宫街道核酸检测。为了照顾科室里的老同志,主动向科主任提出上每天最后一班核酸检测岗。刘璇医生每天拄着拐,大雨天穿着雨衣,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和医院之间。因为腿伤未愈,不能爬楼上门参与封控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就主动要求在病区值班留守,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室的工作安排。

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是医生、护士,冲锋一线,救死扶伤;她们更是战士,用心用情、扛起担当!为这支可爱的“巾帼力量”点赞!

通讯员 卞婷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