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一线的最美“准妈妈”

时间:2022-03-21 20:17:05来源:濮阳网

在开发区,有这样一位“准妈妈”,她在孕期9个月的时候,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制订核酸检测方案、统筹入户调查工作、上报疫情防控数据……自3月9日全市出现疫情后,她没有因怀孕落下疫情防控的任何一件事,以铁担当、真实干、硬作风,鼓舞了身边同事,感动了无数群众。

她就是开发区濮上办党工委筹备组副组长张俊霞。

“病毒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放心吧,我是俩人在战斗,能挺得住。”这是近段时间,张俊霞的亲戚朋友劝她居家休息时,她经常说的一句俏皮话,既为了消除亲戚朋友的顾虑也是为自己鼓劲。

话虽然说得简单,可做起事来却并不容易。18167人,这是张俊霞分包联系的谢东社区、振西社区、胡村集、胡村南街一共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总人口,信息如何收集、检测点怎么摆布、人员如何分配等等,都需要她统筹考虑,忙起来加班到深夜更是常态。在全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张俊霞凌晨4点多就从家出发奔赴社区一线,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不会扫码的老年人登记信息。暖心、担当的场面,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但大家也为她捏了一把汗,生怕她出现意外。事实也是这样,由于站立时间长,张俊霞的腿脚都浮肿起来,腰部也出现不适症状,可她硬撑着没有说,一直坚持到中午全员核酸检测完毕那一刻。

“基层人手有限,比如说谢东小区足足有4568名常住居民,可我们只有6名社区干部,我再搞‘特殊’,其他人就得干更多的活儿,这绝对不行!”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尽管有点害怕,但张俊霞说,如果再来一次,她仍会这样选择。

其实,担当、实干,始终都是张俊霞坚守的工作理念。自从2003年通过公务员考试参加工作以来,她就一直在乡镇办工作,脱贫攻坚有她洒下的汗水,文明城创建留下了她担当的身影,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刻着她坚实的脚印。“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俊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谢东社区工作人员王爱刚的这句话,道出了濮上办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

记者 王金勇 通讯员 施民法

来源:《濮阳日报》

编辑:张丽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