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亲和女儿同时患血癌,单亲妈妈:我心如死灰,不知道该怎么办

时间:2022-03-21 18:16:49来源:壹点说

#公益# 亲爱的宝贝女儿,谢谢你在万千父母中选择我做你的妈妈,你是那么的聪明、乖巧,拥有你是妈妈最大的幸福!可是妈妈真的对不起你,没能给你一个好身体,也不能替你承受疾病带来的痛苦,更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无数次我默念着“要坚强、要坚强……”,可心里却痛到无法呼吸,千万个“对不起”也道不尽一个单亲妈妈的无奈。不能替你承受,我只能默默地对着上苍祈求。

大家好:

我叫卢叶春,今年31岁,来自广东省封开县农村。从小家里就很贫穷,但母亲一直教育我要自食其力。可眼下的生活真过不下去了,女儿和母亲同时患上了白血病,作为一个农村单亲妈妈,我太无助了。

2014年我和前夫结婚,后因他作风问题,我们于2016年办理了离婚手续。净身出户的我,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回到娘家和母亲一起生活。

我的女儿名叫黄瑾瑜,今年6岁。2021年4月25日这天,她突然身体不舒服,四肢无力、出虚汗,我看情况不对劲,就和母亲一起带她到当地医院治疗。在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我们疑似白血病,让我们去上级医院检查确认。我急急忙忙带着孩子去了市儿童医院检查,做了血检和骨穿,结果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A LL ”。医生告诉我孩子需要化疗和卡替治疗,看着女儿躺在病床上被扎针抽血,我心如刀割。如果可以,我愿替她承受这一切痛苦。

一开始我对白血病还没有什么概念,可一周后我彻底崩溃了。因为短短几天时间,孩子就花费了2万多元,而医生那时候又告诉:“最少还需要30万!”30万,我该到哪里去弄?于是让母亲留在病房照顾孩子,我开始到处求人,直到借无可借。而孩子爸爸更是避而不见,他只愿给2000元钱,并告诫我拿了钱就永远别去找他。

半年多里,我无数次泪如雨下,甚至哭晕过去。实在没有办法可寻了,我愿用一切去换孩子平安,可我又有什么可以交换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我只能硬撑着。尽管这样,可老天却还不肯放过我。

2022年春节刚过,我母亲感觉身体不舒服,起初医生也怀疑是长时间跟我陪护孩子太过劳累导致的,我们就没太放在心上。直到3月份,母亲身体实在扛不住了,才在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她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我心如死灰、极度伤心,却没有一滴眼泪。直到几个小时后,我才缓过气来。看着母亲惊恐的眼神和孩子满脸的泪水,我的心一阵剧痛。

虽然离母亲确诊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我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一个是生我养我的人,一个是我生我养的人,面对如此窘境,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