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淳阳江镇:“准妈妈”坚守一线绽放最美光彩

时间:2022-03-21 20:16:32来源:交汇点资讯

“我有两份力量,我不是一个人在坚守......”3月15日,在阳江镇沧溪村核酸采样点,36岁的孙亚琴笑着说道。孙亚琴是阳江镇总工会的专职干事,在基层工作已经有七八个年头了,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她又多了一个身份——准妈妈,尽管怀有身孕,可她依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和村干部、志愿者们并肩战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去年7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镇按照要求开展了四轮核酸检测,当时,孙亚琴第一时间就加入了送样志愿服务队,作为防疫前线的“运输兵”,每一次的收样送样她都是开足了马力,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

今年,她依然选择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了沧溪村的一名志愿者,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村里让她做引导员,负责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虽然转换了岗位,但是不变的是坚持和责任。“大姐,您慢着点,下雨路滑,我撑着点您......”“阿姨,这边有绿色通道,我来扶您过去,您把身份证给我,我来帮您登记......”3月21日,在沧溪村采样点,虽然下着大雨,孙亚琴依然在忙碌着,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检测。她贴心地帮村民带好口罩、细心地引导村民保持一米线、耐心地帮助村民提前准备登记信息,一句句暖心话语,一个个暖心动作,让现场变得更加温暖。累了,她就找个间隙短暂休息下,然后继续投身工作,在她的意识里,她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一名孕妇。

“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我所做的根本微不足道,我只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的普通一员。”正是有着像孙亚琴一样的平凡又无畏的志愿者,在面临疫情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个坚守者,做一个逆行者,用坚定的勇气和力量共同守护着一方安宁。

通讯员:姜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