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奶奶一线抗疫,爸爸爷爷不擅长做饭!邻居做"爱心餐"照顾2岁萌娃

时间:2022-03-21 18:17:01来源:都市现场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上海全市许多医护人员,这段时间披星戴月,全力抗疫,有的甚至已经很长时间没回过家了。这时候,家里的孩子、老人谁来照顾呢?

在上海浦东祝桥有一个医务人员家庭,婆婆和儿媳都在抗疫一线忙碌,家里2岁多的萌娃由爸爸和爷爷陪在身边,但爷俩都不擅长做饭,小家伙根本吃不惯,身体也日渐消瘦。得知这个情况后,同一小区的陆晓菁主动伸出援手,做起了"爱心餐"。

临近中午,陆晓菁把刚刚做好的"爱心午餐"送到楼下,孩子爸爸宗先生接过午餐十分感激。

医护人员家属 宗先生:我老婆跟我妈妈她们两个都是医护人员,已经接近一个月时间没有回来过了,小宝宝一个人在家靠我和爷爷一起带着,孩子还小只有2岁多不愿意自己吃饭,将近2到3天没正常吃过饭了。

宗先生说,自己和父亲都不擅长做饭,眼看着孩子挑食厌食日渐消瘦,内心无比着急。邻居陆晓菁偶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为他们家萌娃做饭。考虑到幼儿的饮食不能重油重盐,她还每天安排不同的食谱,每天中午和晚上,"翻花样"为孩子制作可口的饭菜。

祝桥镇城管中队队员陆晓菁: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帮助小朋友做一顿饭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儿,我觉得医护人员很辛苦,她们都是母亲,要负担那些使命和职责,我也想让她们放下心,为他们的家庭做一点小帮忙做一点小贡献。

目前,宗先生的孩子已不再挑食,小家伙每顿饭都吃得津津有味,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