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6岁娃1岁时没了爸爸,接着又被妈妈抛弃,爷爷:孩子太可怜了

时间:2022-03-18 14:16:52来源:黑土影像

河南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这个不幸的6岁小男孩儿杨杨(化名)来自河南省焦作市。在杨杨1岁时爸爸因肝癌晚期不治离世,给了这个小家不小的打击,也给后来的杨杨成长上带来了很大的缺憾。

好不容易到了6岁,却又被一纸诊断书确诊患有“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正是需要亲人陪护照顾的时候,孩子的妈妈却又抛弃了孩子失联了,剩下病床上的杨杨像一根枯草,只能由70岁的爷爷照顾着。

“孩子爸爸去得早,这么多年累死累活的刚将他在世时欠的外债替他还清,结果孙子又查出来这个病,真的是好人难做。现在孩子妈妈又联系不上,孩子上次的住院费退费她全部带走了,现在完全不管孩子,这可咋办呢......”杨爷爷趁着孩子输完水的空当,为我们述说了家里的心酸事。

2021年5月3日,杨杨因肚子疼得厉害一直哭闹,爷爷带他到村里诊所开了治肚子疼的口服药,可孩子的症状毫无缓解。于是杨爷爷带着孙子到武陟人民医院诊治,经一系列检查发现杨杨肾脏有大量积水,这时杨爷爷有点害怕。

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转院到焦作市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发现杨杨肾脏上有肿瘤物,医生建议到省城的大医院治疗。于是杨爷爷和杨杨妈妈忐忑不安地带着杨杨来到了河南省肿瘤医院。

再次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通知杨杨妈妈和杨爷爷到医生办公室,说杨杨病情不好,患的是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需要化疗和放疗,根据情况行肿瘤切除手术。杨杨妈妈和爷爷一听是恶性肿瘤,崩溃大哭。孩子没有爸爸,日子过得本来就很艰难,现在孩子又查出来恶性肿瘤,杨杨的家人除了难过还感到恐惧,接连几天来几乎整晚失眠。

杨杨妈妈陪杨杨治疗一个疗程后,对杨爷爷说自己要去打工挣钱,可是不久之后,杨杨的妈妈打来电话表示自己要放弃孩子,不再管杨杨了,又过了不久杨杨的妈妈不再接听电话,音讯全无,处于失联状态,剩下一老一小在病房里艰难的苦撑着。这可急坏了杨爷爷,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处筹措孙子的治疗费,只好将孙子暂时接回家去。

杨爷爷带孙子回家后孙子的病情很快就恶化了,杨爷爷赶快低价卖掉家里所有的粮食,又从街坊邻居那里再次借了钱,总计带着1万多块钱再次来到了河南省肿瘤医院,可是这些钱在这里连三天都难撑得过去。在医院里杨爷爷会给孙子买好吃的,自己却不舍得吃,病友家属经常看到杨爷爷喝稀汤吃干馍,连菜都不舍得吃,很多家属都说这个老头很不容易。

杨杨的奶奶患有较严重的高血压,熬夜会加重病情,所以不能来医院照顾杨杨。杨爷爷虽然身体也不好(患有腰间盘突出、肺气肿),但此时的小孙孙只能由他来照看着,他再苦再累毫无怨言。但凡有一点办法,也要给孩子治下去。两位老人曾说:“活了一辈子,苦了一辈子,到头来竟然儿子先走了,现在小孙子又成了这样,只求好心人能帮一把,救救俺的小孙孙,让他能活下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