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园长妈妈的手是一个魔法棒

时间:2022-03-18 12:17:07来源:齐鲁晚报

实验幼儿园里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园长妈妈,她有一双神奇的手,像个小小的魔法棒……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我刚处理完班里的一起同学纠纷事件,匆匆赶到儿子的幼儿园,来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

  尽管我车开得飞快,还是 因为两个不省心的孩子的耽搁,我迟到了。幼儿园的院子里坐满了来参加典礼的家长,桌子上摆满了各色的水果还有点心。我赶紧找个座位坐下。一会儿,我看到儿子和他的同学们穿着绿色的小背心上台了,看到儿子和其他小朋友们黑里透红的小脸蛋,我一阵兴奋与激动。

   大一班的一位穿白色上衣,戴着眼镜的老师正满含真情地用颤抖的声音在给孩子们做离别演讲,她一边讲,一边摸着即将毕业的孩子的头哭泣,她身边的孩子也抱着老师哭成了泪人,她的对孩子发自内心的爱与不舍,感动得我也热泪盈眶。

   可是,再看看远处我那调皮的儿子竟然在和他旁边的一个小朋友打闹,又是拳打,又是脚踢,还把自己扮成打怪兽的奥特曼,老师的演讲他们看来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坐在台下的我又羞愧,又着急,恨不得上去扇儿子一巴掌,可是我怕家长们知道那个最调皮的孩子是我的儿子,怎么也鼓不起勇气。一会儿,儿子好像听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哭泣,感觉气氛不对,想认真听,可是他旁边的孩子,还在招惹他,我急得几度想站起来。

    正在我坐立不安时候,温柔的园长妈妈,悄悄地走到两个调皮的孩子面前,笑眯眯地各自摸了一下两个孩子的小脑袋。咦,园长妈妈的手简直像一个魔法棒,两个孩子立刻安静下来,认真听老师演讲了。不足一分钟,儿子也开始用小手摸起了眼泪,一会儿,干脆放声大哭起来。小小的院子里哭声一片,我含着眼泪心里充满着无比感动和欣慰。

    儿子在个幼儿园里度过了三年半的美好时光,他是那么喜欢这所幼儿园,经常每天一睁眼第一句话就说:"妈妈,我想上幼儿园。"就连生病也不愿请假。我知道,这儿的老师一定给了儿子像妈妈一样的爱,这里的园长妈妈后来也成了儿子的老师,问起儿子的表现,她总是说:"挺聪明可爱的孩子,特别热爱帮老师做事,我非常喜欢他!"

   园长妈妈是那么善良而宽容,哪怕对于像儿子这样调皮多动的孩子,当他们犯了规矩时,她也舍不得厉声斥责,一个轻轻地,饱含着爱的抚摸,就让调皮的孩子知道该怎么去做。

  对待犯错的孩子,我是不是也学学园长妈妈?

作者简介:朱余香,女,山东省平邑县一名乡村小学教师。平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从小热爱读书,尤喜散文,善于随时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愿意在写作路上走出别样的人生。

壹点号 珠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