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妈妈直言:“如果能重来,不会支持儿子考研”,值得深思

时间:2022-03-18 14:16:46来源:南宁美食大咖i

据统计,2022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高达45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80万。

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已经逐渐成为国家重点待解决的问题,面对紧张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只能回家待业,只好将目光转向考研。

大学生们希望通过提升学历,接触到更多优质的工作机会,面对如此庞大的考研队伍,尽管各大研究生院校已经做出扩招,但仍然是杯水车薪,想上岸没有那么容易。

再加上考研党们冲着“985、211”高校去,全然不顾及自身的实力,和考生之间激烈的竞争关系,特别是本科毕业于普通大学的学生,想考重点大学的研究生更加困难。

因此,出现了很多假借“备考”的由头,只是想躲避找工作,抱着能躲一天是一天的态度,在家里理直气壮地“啃老”,而大多数父母却后知后觉,理所应当地养着家里的“巨婴”。

一位妈妈直言:“如果能重来,不会支持儿子考研”

如今,2022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们是否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复试,这时网上铺天盖地都是考生们的议论,其中一位妈妈的留言,显得格外刺眼,让人感受到她的无奈。

这位妈妈写到:“如果能重来,不会支持儿子考研!”并不是这位妈妈见不了孩子失败,而是面对儿子再战的失败,妈妈终于愿意直面现实,儿子根本就不是考研的料。

她的儿子是从去年开始考研的,因为就业形势过于紧张,这个儿子找到妈妈说想考研,毕竟市面上的工作,都处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阶段,不想自己的工作生涯草草开始。

作为妈妈看到儿子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自然举家之力支持儿子考研的决定,随后儿子就回到家专心备考,尽管他们夫妻只是普通的工人,也没有让孩子丝毫让孩子找工作的想法。

一心支持孩子在家全力备考,可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失败的,在第一次考研失败后,这位妈妈对儿子没有任何责备,反而耐心劝导孩子重新振作起来,准备今年再战。

可是在今年初试成绩公布后,这一次儿子连初试都没过,让妈妈彻底看清了现实,原来儿子一直以来只是拿考研当幌子,躲避就业等困难,并且不再支持儿子考研。

妍妍学姐有话说:

很多人看到这里,一定会说一次两次的失败,这位妈妈就不支持儿子考研,是不是有些草率,殊不知这位妈妈随后说到,其实她早就知道儿子考不上,只是想着有万一。

原来,在这个儿子在家备考期间,不是打游戏就是上网,并没有专心在家学习,时不时还和朋友出去聚会,花的都是向父母要的钱,完全没有要考研的心。

不能因为考研而考研,要有自己的追求

近几年,在考研的大部队中,总是有很多盲目跟风的学生,根本没有体会到考研的意义,只是看着身边的人都在考,想着如果自己不考研,就会被落下,所以就只能选择考研了。

随后在备考阶段,绝大多数的考生都在起早贪黑地学习,这部分学生却每天过得非常轻松,只是偶尔想起来时,拿出书翻上几页,总想着有蒙混过关的概率。

殊不知在别人看来就是自欺欺人,完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价值,这部分学生考研,也只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还有可能因为考研,错失宝贵的工作机会,岂不是得不偿失。

大学生们不能因为考研而考研,要有自己的追求,大多数学生选择考研,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想拥有高学历,或者就是想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优质的工作机会等,能有更好的发展。

每个学生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不同,自然在面对人生的“分岔路口”时,做出的选择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正是这些不同的选择,造就出每个人不同的人生,考研也是同样的道理。

结语:

大部分大学生在面对毕业的分岔路口时,感到迷茫不知前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只要学生肯勇敢面对,未来一定是值得期待的,就怕学生先自我放弃,之前所有的努力也就白费了。

考研一定不适合所有的大学生,所以学生不能一味地跟着别人的脚步做选择,还是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并且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在毕业时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今日话题:你赞成考研是“新型啃老”的这种说法吗?为什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