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老师分享,工薪妈妈和全职妈妈带给孩子的影响,有很大区别

时间:2022-03-22 08:16:26来源:躁历史

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中颖儿扮演的角色林芸芸是一位全职妈妈,令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林芸芸丈夫顾家伟当着女儿的面说:妈妈什么都不做。

作为全职妈妈,林芸芸在家里带女儿,接送女儿,带女儿学习,还要处理家里一切大大小小的事务,丈夫回到家里她还要伺候丈夫,忍受丈夫的碎碎念和训斥,她在家里的角色完全就是保姆兼育儿师,在丈夫面前更是卑微到了尘埃里,低眉顺眼、不敢有自己的脾气,但丈夫感觉不到她的辛苦,只看到了自己在外面的不容易,觉得这个家只有他在付出。

全职妈妈这个词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争议的,有人支持全职妈妈,有人则不支持,有的人看来全职妈妈在家里带孩子,那么多年的书岂不是白读了,有人则表示全职妈妈对孩子的教育比较好,非全职妈妈整天过于忙,有时候会忽略孩子。

我姐姐是一位小学老师,她跟我分享了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带给孩子的差距,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带给孩子的不同影响,差距很大

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的活动范围、生活日常以及人脉都有诸多不同,全职妈妈身边大都是全职妈妈,而工薪妈妈周围有各种各样的人,这也导致她们会带给孩子不同的影响。

工薪妈妈的工作比较忙,她们一般会把孩子交给父母或者保姆带,孩子没有妈妈的管束,可能会肆意妄为地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孩子也有一定的可能会被爷爷奶奶宠坏。

工薪妈妈一般没有时间帮孩子穿衣服、洗衣服等,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可能就比较强,他们就算是出门也会很好地照顾自己。

全职妈妈照顾孩子几乎是无微不至的,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孩子,自然把所有的目光都放在了照顾孩子上,周六周末带着孩子出去玩,孩子心情不好可以很快发现,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饭等,这样孩子会更加幸福。

但是全职妈妈也容易养出“妈宝”,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必须依靠妈妈才可以生活,有时候妈妈还有可能会因为啰嗦被孩子嫌弃。

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会带给孩子不同的影响,那么究竟是做全职妈妈好还是做工薪妈妈好呢?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电视剧《我们的婚姻》里,沈彗星毕业之后就在家里当起了全职妈妈照顾孩子,她整天忙忙碌碌,丈夫却看不见她的辛苦,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她的,孩子的教育、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就连买房子搬家都是她一个人的,她老公都不带出现的,她默默为这个家付出着,但是丈夫却看不见。

沈慧星说:我有我自己的价值要实现,我不能接受把我当谁的妈妈、谁的妻子活着,她决定出去找工作的时候,丈夫表示要找一个可以方便带孩子的工作,丈夫在外面全心全意的工作,妻子却要边工作边带孩子?

沈慧星有梦想有目标,但是为了家庭她牺牲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全职妈妈是伟大的,但是她却被丈夫看不起,丈夫觉得她不上班在家里吃软饭。

我认为如果有目标和梦想就尽量不要做全职妈妈,很多全职妈妈“丧偶式育儿”,非常辛苦却被丈夫看不起,付出了很多没有回报,丈夫觉得她们在家里吃软饭,夫妻之间矛盾增加,感情也越来越糟糕。

妈妈可以为了自己奋斗,同时也可以让丈夫参与到家庭当中,让他们体验生活,得知妻子的不容易。

不论是不是全职妈妈,在照顾孩子上都要用心,好好教育孩子,重视孩子的教育,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