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个孩子患相同的病,吓跑了妈妈,爸爸玩失踪,可怜了残疾的奶奶

时间:2022-03-22 08:16:48来源:乙图yi

我的两个孙子从小就命苦,得了相同的病不说,甚至在他们还没记事的时候,孩子妈妈因为两个孩子生病,说看不到希望就离开了这个家。几年后,外出打工的儿子和我们的联系也渐渐淡了,他心里总是怨孩子生病逼走了他的媳妇,不愿再管两个孩子,现在整个人也没有了任何消息。图为任朝连牵着两个孙子去医院。

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家会走到现在这种地步,两个孩子没娘疼没爹养,我这个瘸腿的老婆子竟然成了两个孙子的唯一依靠。可就算我瘸了,我也一定要坚持照顾两个孙子,直到给他们治好病为止,我盼着两个孩子能叫我一声奶奶,盼着他们未来能够照顾自己,这样就算是我和老伴有一天不在了,他们也能活下去。图为病房里,任朝连和两个孙子。

我叫任朝连,今年64岁,一家人住在云南省昭通市的一个小山村里。前半生我一直过着安静而充实的生活,每天种田忙农活,虽然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大山,可是一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和和乐乐我已经十分知足。然而我却没有想到,我们这个还算幸福的小家竟然有一天会散了。图为杵着拐杖的任朝连。

2009年8月份,儿媳经过了无数次产检后生下了大孙子李盛豪,孙子出生,我成为奶奶,乐得合不拢嘴,每天抱着小豪怎么看也看不够,和儿媳一起照顾孙子成了我最高兴的事情,但是这份幸福却没能延续多久。

两年后,小豪已经2岁了,我和儿媳却发现他似乎比别的孩子发育得要晚一些,叫他的时候反应很慢,大多数的时候更像是听不到一样,不理会我们。看着孩子的状况,我开始忐忑不安,想带他去医院检查,可是由于我从来没出过门,根本就不知道该去哪里带大孙子去检查,再加上家里根本没有什么积蓄,连检查的费用都拿不出来,我只能想着等小豪长大一些再看看。图为小豪和小瑾。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锻炼小豪的反应能力,拿着他喜欢的东西在他身边叫他的名字,有反应后我再距离远一些继续叫,可即便是经过了再三训练,他的反应依旧很迟钝。为了让小豪学会更多的东西,我日常还会拿着家里面的日历本给他读上面的字,虽然学得很慢,但他每天都在进步。只是我还是一直不放心孙子的异常,想着要是孙子能去检查一下,这样我就能安心一点。图为病房里,两个孩子在玩玩具。

2014年,家中迎来喜事,儿媳生下了小孙子李盛瑾,我照顾着两个孙子心里面既有欣喜也有忧愁,想着要是大孙子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该有多好。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两年后,小瑾竟然也出现了和哥哥一样的症状,和他沟通叫名字没有反应,我心里愈发不安。之后的日子里,我渐渐发现儿媳对两个孩子的态度变得越来越冷淡。图为任朝连在照顾小豪和小瑾。

我本以为儿媳是因为两个孩子生病一时难以接受才会这样,却没想到有一天,儿媳竟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家,抛下了两个孩子不见了踪迹,儿子连夜外出找人,却没有任何消息。

只是在后来偶然一次联系上儿媳,说起了离开家的缘由,她说:“家里日子本来就苦,现在两个孩子都这样也没法治,你怨我也好,恨我也罢,就当我这辈子从没生过他们,以后也不要再找我了。”我怎么也想不到,儿媳竟然就这样抛下了她的亲生骨肉,让两个孩子从此以后没了妈妈的疼爱。我没有办法找回儿媳,只能拖着残疾的腿尽心照顾两个孙子。图为小豪和小瑾在做康复训练。

我更没想到同样的事情我会遭遇两次,儿媳走后,儿子外出打工给两个孩子挣医药费,一开始儿子还经常往家里面打钱,问一些孩子的情况。可是后来因为儿子没文化工作难找,他就变得越发烦躁,往往几个月都不联系家里,也不再往家中打钱。

再到后来儿子在电话中对我大声嘶吼,说两个孩子就是拖累,逼走了亲妈,这辈子就是来讨债的。我听着儿子狠心的话,内心就像是掉进了冰窖一般,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话竟然会在自己儿子的口中说出,当我从呆愣中缓过神来,电话早已挂断,从那以后他也没了音信。图为任朝连透过门玻璃看着两个孙子做康复训练。

儿子和儿媳接连离开让我伤心不已,整日以泪洗面,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都要选择离开这个家,为什么一家人就不能在一起,然后慢慢想办法带两个孩子去治病。可是不管怎样,这已经是事实,我只能努力让自己将全部的心思放在两个孙子身上。

这个家,现在只剩下瘸腿的我和长年生病吃药的老伴,还有两个生活无法自理的孙子。这样的家,根本就看不到任何希望,那段时间我看着两个孙子整夜失眠,每天泪水都会浸湿了枕头,一想到两个孩子跟着我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去医院看病,我就无比愧疚。图为在外面玩耍的小豪和小瑾。

为了给孙子存钱,我省吃俭用,这些年来从来都不买新鞋,经常去垃圾堆里面捡着穿,一双鞋打了好几个补丁也不舍得丢,可即便是这样依然凑不够两个孩子的治疗费。

直到2021年10月,我听别人说昭通有家康复医院专门治疗这类疾病,并且还可以免除部分治疗费用。于是,我在村里挨家挨户向人借钱,又找了人专门问清了去医院的路,带着两个孙子一路辗转来到医院。医生在检查后确诊了两个孙子都是脑瘫和语言功能障碍。图为任朝连给小豪穿鞋。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带着两个孙子开始接受治疗,认知、理疗、按摩、针灸等项目。日常除了照顾两个孙子的饮食起居,还要带着他们在医院各个楼层里面做治疗,一整天跑下来,我打了钢板的腿经常累到拖着走,痛到吃止疼药也压制不住钻心的疼痛,可是我却只能拄着拐咬着牙硬撑着,因为我是两个孙子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两个孙子多少也懂一些事,最开始由于他们都是第一次接受正规的治疗,在做一些项目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不适挣扎,我就需要一直紧紧抱住他们配合医生。有一次小孙子小瑾在针灸时因为疼痛不断地挣扎,无意间推了我一把,我因为腿脚不好站不稳竟然“轰”的一下倒在了地上,当时孩子就停止了哭闹,两个人都呆呆的看着我。从那以后两个孙子像是明白一些什么,再做针灸的时候,两个人就紧紧拉住对方的手,安静地坐着治疗。图为两个孩子在室外玩耍。

两个孙子的行为让我异常地惊喜,原来他们并不是什么都不懂。只要我带着他们坚持治疗下去,总有一天他们会懂得更多,也会开口说话,也能照顾自己。更让我没想到的是,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两个孙子竟然都学会了开口说话,会抱着我的胳膊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喊奶奶,这让我更加坚定了给两个孙子治疗下去的决心。图为任朝连为孩子担忧。

可是现在问题也来了,即便医院免除了部分的治疗费用,我们也难以支撑余下的部分,更何况我是带着两个孩子接受治疗,需要的钱成倍增多。眼瞅着两个孙子有了进步,我不能因为没钱治疗就选择放弃。如今,老伴儿和我都已经60多岁了,万一我们走了,这个家就没人能继续照顾他们了,因此带着他们继续治病是唯一的出路,可是现在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图为小豪和小瑾兄弟。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