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400米不再艰难!娄底为接孩子的残疾妈妈专设临时停车点

时间:2022-03-03 20:16:51来源:潇湘晨报

娄底市娄星区新星北路娄底眼科医院门口绿化带内,一块红色的公交站牌鲜艳夺目,上面写着“103路临时停靠点,关爱残疾人”。这是一位只能用双走“走路”的残疾妈妈陈新平的专属站牌,为了方便她带儿子看病,娄底市公交公司设立了这个临时公交停车点。

103线路司机们的暖心照顾

103路公交车是城乡公交线,连接娄底城区与杉山镇、双江乡等部分乡村。

2021年夏天,103路公交车细心的曾均先师傅注意到,每个周末,在杉山镇集合村站都会上来一位下肢重度残疾,全靠双手撑着板凳走路的女士,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母子俩总是在经开区管委会站下车。下车后,小孩的母亲靠着自己的双手挪动手中的板凳,拖着自己的身体缓慢前行。

这位妈妈告诉曾均先,她是带着孩子去城里玩的,后来他才得知她的孩子小宇有先天性青光眼,每周六、周日她都会带孩子去眼科医院做治疗。

经开区管委会公交站在眼科医院斜对面,距离医院大概有400米,需要过一条很宽的马路,这400米的距离,对于一位正常人来说,就是几分钟的事,但是对于这对母子,要花上将近半个小时。而且沿途大型运输车、小车川流不息,让这对母子行走很不方便,也很危险。“因为在医院门口没有设立站点,我们公交车司机也不能随意停靠,所以,只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对母子真要被车撞了怎么办哦!”曾师傅说。

曾均先作为103路公交车车队长,在微信群里号召车队司机,对这位妈妈要特殊照顾。有的司机会把后门留给她,为了她能少走几步路,还有的司机曾冒着违规的风险,直接把车停在医院门口正对面。

残疾妈妈的专属停车点

这位妈妈叫陈新平,家住杉山镇集合村,是一位下肢严重残疾的农妇,身高只有正常人的一半高,自己不能干重活,丈夫常年在外架高压电线赚苦力钱,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是提起自己年幼懂事的儿子小宇,陈新萍满是自豪,她的家里墙上贴满了小宇的奖状。不幸的是小宇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并伴有弱视和斜视。在国家的帮助下小宇轩得到了免费治疗的机会,但是出行的交通不便又成了她们母子的拦路虎。

娄底公交公司得知此事,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各个部门会同交警、城管、园林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勘查与调研协调,确定实施方案。

1月24日,眼科医院大门口树立起一个新的站牌,“103路临时停靠点”,这是娄底首个为残疾人设立的临时公交站点。

得知为她设立了一个新的站点,陈新平喜出望外,她说起第一次接到曾均先师傅打来的电话,还以为是公交公司要追缴她的公交车车票钱,不敢相信公交公司会专门为她一个人设置一个站点。站点设立后,陈新平要走的路从400米缩短到10米,她只需要坐车到终点站再坐个回头公交,直接就能在医院门口下车。

“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好大的困难,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更安全了。”陈新平说,“这份恩情我会永远都记在心里!”

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通讯员 左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