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修复行业崛起 80后90后是“美丽妈妈”消费主力军

时间:2022-03-03 16:16:53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唐娜 见习记者 钟亚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什么年龄段的女性,减肥和美容永远是两大谈不完的话。随着国家开放单独二胎、三胎政策的落地,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理念日趋成熟,新晋成为妈妈们的80后、90后甚至00后姑娘们,也更加关注自身产后健康与美丽的恢复。因此,除了月嫂、育婴师等技能人才市场日趋成熟,产后修复行业也日益崛起。

“我自己在怀宝宝时体重一下增了二三十斤,生完宝宝后也没有很快恢复,加上产后身体的一些变化,当时身体和心理都是非常不自信的状态。”仇涵是一位新晋90后职场宝妈,同时也是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壹城中心店)的投资人,在亲身体会到了产后的各种不适和强烈的修复需求后,决定投身产后修复行业。

“五合一”仪器

减脂仪器

经络检测仪

生完小孩的女性,由于低运动量和高营养,以及分娩带来的不可避免的伤害,必然会导致身材严重走形;同时,生完小孩前后的心理落差,也势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如何在短时间内恢复自己的精神面貌,以更加饱满的状态重回职场?是绝大多数新晋宝妈们重点考虑的事情,而产后修复行业正是在此需求中抓住了市场。

在产妇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发生了变化,子宫、心、肺、肾脏都要发生一系列较大的适应性变化,肠胃、内分泌、皮肤、骨、关节、韧带也都有相应的改变,很多孕妈们存在产后脊柱、乳房、肥胖、体质以及生殖系统问题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

熏蒸仓

仇涵向记者介绍,目前产后修复的主要客户群体是刚刚生产后的宝妈。一类是急需回归职场的女强人妈妈,她们会抓住产后三个月的黄金修复期,无论是减重、还是身体机能的恢复效果都会比较明显;另一类是在家照顾小孩的全职妈妈,她们在生产后会认为自己变成了“喂奶机器”,包括自己在内的家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新生儿身上,可以在产后修复的过程中放松身心、重拾自信。

记者了解到,产后修复服务的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25岁至40岁的女性,有一胎、二胎,甚至三胎妈妈。“除了刚生产完的宝妈,40岁左右的女性更值得关注,因为她们当年生孩子时没有产后修复的理念,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盆底肌等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就不免会出现打个喷嚏或者笑一笑就漏尿的尴尬情况,现在条件好了,她们也会找到产后修复中心,通过中医疗法和相关仪器来修复改善身体状况。”仇涵说。

“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对女性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所以来店咨询的不少顾客都是孕产妇的妈妈、丈夫或者婆婆,不仅关心新生儿的健康,更关注宝妈们的健康。”仇涵告诉记者,相比于医院和社康的产后修复,具有专业资质的产后修复中心环境、私密性会更好,免去了预约、排队等步骤,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的理疗师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也相对专业。因此,开业不久已经吸引了不少顾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