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娘家过小年,妈妈准备了12道菜,儿女都吃嗨了,看看南方都吃啥

时间:2022-03-03 12:16:27来源:美食卜醉

南方的小年比北方迟一天,小年过后年味就更浓了,每年这时候我们都回娘家一起过,除夕夜就和公婆一起过,这样两边老人都照顾到,大家都开心是最好的,小年回娘家,每次妈妈和爸爸都是一早开始张罗起来,整整一桌的饭菜,吃得都是老人的心意,今年也不例外,妈妈准备了12道菜,儿女们都吃嗨了,来看看我们南方人小年餐桌都吃些啥吧。

首先凉拌菜是一定有的,爸爸准备了2道凉拌菜,分别是凉拌牛肉和卤鸭爪鸭翅膀。

卤牛肉最好部位就是牛腱子了,每年这时候爸爸都会买上5斤的牛肉,虽然现在很贵,但是老人只要看见儿女回来花多少钱都很开心。牛肉先放入冷水中焯烫洗干净,然后加入大料香叶桂皮茴香、干辣椒花椒粒、生抽老抽蚝油糖、五香粉和胡椒粉适量,加足水量电压力锅煮上30分钟,浸泡几个小时更入味,然后切片加入少许的生抽花椒油、辣椒油和蒜蓉拌。

因为我们喜欢吃卤鸭翅这类的,所以每次回娘家,妈妈总会很贴心的提前卤好了一大盆让我们可以当零食吃。

接着就是开始上热菜了,这个是蒜香虾,将虾背部划一刀去肠线,加入盐和葱姜料酒腌制10分钟,然后拍少许的粉,放入热油中炸香酥,最后撒上香葱颗粒和椒盐。

南方人喜欢吃海鲜,所以海鲜是主角,鱿鱼清蒸是最好吃的,首先鱿鱼洗干净切圈,加入泡发的木耳和金针菇一起蒸上10分钟,最后撒上香葱淋蒸鱼豉油,浇一勺的热油就好了。

茄汁黄瓜鱼,过年吃鱼代表年年有余,所以不能忽略了,黄瓜鱼去内脏洗干净,腌制后表面裹薄粉放入炸香酥盛出来,然后另起锅爆香切丁加入番茄酱和少许的水、生抽和糖煮几分钟,最后勾个薄芡汁淋鱼身上就可以。

过年年糕一定不能少了,寓意年年糕,在我们这里年糕和花菜、螃蟹是经典搭配,这样炒一份做主食既好吃而且很鲜美。

这道是荔枝肉,福建闽菜,做法也简单,里脊肉切小块腌制后放入热油中炸香酥,接着准备一碗料汁:香醋、糖、酱油和适量的蒜蓉兑成汁,锅里面放油将酱汁倒入,加入少许的水小火熬煮,然后将炸好肉放入翻炒均匀。

南方人无汤不欢,上几道都不成问题的,所以请南方人吃饭,如果桌面没有一碗汤,那是很遗憾的。这道是鱼丸汤,过年必备的。

这道是山药玉米炖排骨,妈妈一早就开始用砂锅慢慢煲得,非常的入味,山药滋阴润肺,现在这个季节很干燥,所以也容易咳嗽,经常喝点这个汤,医生统统不愿见。

这道是太平燕,太平燕中必须要有肉燕和鸭蛋,鸭蛋是福州方言“压乱”的意思,代表将所有霉运都统统镇压住,所以此汤必须吃。

这道是鱼头炖豆腐,每年小年传统中必须吃的一道菜就是豆腐了,至于为什么,我问妈妈说是老一辈这样传承下来的,小年吃豆腐难道还有什么好寓意吗?知道不妨告知下哈。

这道是青椒炒猪肚,猪肚养胃所以我们家每个人都喜欢吃,这道菜好不好吃就在于猪肚的处理上,用面粉和盐搓洗,然后放入冷水锅里面,加入花椒葱姜料酒煮熟,然后切小块放入高压锅继续压上20分钟,这样猪肚吃起来口感就很好了,爆炒时候大火迅速和其他食材一起混合即可。

娘家的小年餐桌丰富又好吃,父母精心准备的12道菜,子女们都吃嗨了,真幸福。

好了,今天的美食分享到这里,我是舞之灵小食堂,美食领域原创作者,一直致力于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出家的味道。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另外,此图文作品系舞之灵小食堂原创,严禁其他自媒体搬运及盗图,违者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