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选择成为妈妈,需要怎样的爱与与坚持?

时间:2022-03-03 10:16:11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3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朱俊俊)选择当妈妈,从怀孕到生子,需要付出多大的勇气和决心?体态臃肿,体重增加,妊娠纹,睡不好,担心宝宝是否健康,生产的剧痛……这些都只是普通孕妇要面临的,如果孕妈妈是一名炎症性肠病的患者,做过部分肠切除和造口,生产过程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一用力就会造成瘘口裂开。一般医院都不敢接收这样的孕妇。

37岁的李红(化名)是一位特殊的孕妈妈,20多年前被确诊为克罗恩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简称浙大二院)进行了肠切除、造口手术。

李红积极、热情的性格和生活态度深深打动了主刀医生陈焰,邀请她到炎症性肠病基金会工作,李红欣然接受。

基金会接触很多青少年患者,他们普遍担心自己婚恋问题尤其是下一代的遗传问题,李红也是一样。怀孕给她带来了新挑战。

李红病程长,既往曾有多次不全肠梗阻,盆腹腔可能存在广泛的粘连,稍有不慎,术中有可能误伤肠管、膀胱等器官,因此一台普通剖宫产手术变成了高危手术。

李红腹部有肠造瘘口,距离剖宫产手术疤痕很近,极易污染伤口、造成伤口感染。入院后血白蛋白检测结果远低于正常孕妇,极易造成术后切口愈合不良。

各种挑战摆到了王利权产科团队面前,包括产科、消化科、大肠外科、创面中心、麻醉科、营养科等多个科室经过讨论,制定了详尽的手术及术后管理方案。

最终,术中顺利娩出一个健康的女婴,出生体重3650g,出生评分10分(满分)。当宝宝响亮的哭声在手术间响起的时候,李红和在场所有的医生、护士都松了一口气。经过术后管理,李红恢复得非常快。

李红说,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克罗恩病会打扰我们的生活,但不会阻止,“生活在当下,路在脚下,决定权在我们自己手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