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撞脸刘涛,与陈思诚因戏生情,如今成了单亲妈妈

时间:2022-03-03 08:16:06来源:民大大爱车

最近迷上了《我们的婚姻》,不知道瓜友们有没有关注。

这部剧是由白百何、佟大为、蒋欣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

大概讲了三个家庭的故事,三个家庭分工各不相同,有男主外也有女主外,但都面临着不少问题。

看得时候觉得特别上头,因为这部剧仿佛是在身边发生的事一般,十分接地气。

尤其是担任起全职妈妈的沈彗星和蒋静。

看似两人将所有的身心都投入到家庭中,但实际上她们的思想却大相径庭。沈彗星是顶尖大学的高材生,婚后选择相夫教子,但是她的工作能力十分出众,且始终认为之所以由她来看孩子,是因为她能做得更好。

然而,蒋静与沈彗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家庭生活中,她如同保姆一般照顾丈夫和孩子的起居以及所有事情,毫无怨言。

在她看来,丈夫回家的冷漠态度和发脾气都是应该的,因为他是在外挣钱的人。而老公回家之后,也完全可以不顾及她的感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蒋静对自己老公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出轨不家暴。

单单是从两人对待婚姻的态度就能看得出来,沈彗星是拥有独立思想的新时代女性,但蒋静却被刻板思想裹挟。从目前的剧情来看,在《我们的婚姻》中最扎心的一个角色就是蒋静。

表面上看着风光无限,住在CBD最好小区的最大户型中,年年可以带孩子出国旅游,去一次四万五。

实际上,由于自己没收入只能伸手要钱,花在孩子身上的钱还好说,花自己身上就要找借口,花娘家人身上,那简直跟伸手要钱的乞丐没什么两样。就连孝敬爸妈,让他们出国旅行,还要“自残”故意摔伤腿才能实现。

然而蒋静并非是不清醒的,她知道自己在这段婚姻中究竟有多么卑微,甚至面对丈夫的出轨,她也无能为力,得不到任何的赔偿,更像是这个家庭中拿不到任何工资的全职保姆。

这样的角色是真能称之为历代最惨的家庭主妇,没有之一,啥也没有,白当保姆,还得忍气吞声。

饰演蒋静的曹曦文,虽然从外形上来看有着职场女性的飒爽和干练,但却将一个委曲求全的家庭主妇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

不知道家人们看到曹曦文有没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当时怎么看怎么熟悉,这...不就是“刘涛”吗?

不信,疯哥就放一张曹曦文和刘涛的对比照,大家看看是不是有7分相似?

不过就这样长相极度相似的两个人,命运却截然不同,一个是红遍半边天的大女主,一个却是万年女配,偶尔被大众提及也绝对绕不开刘涛。

谁又能想到,在十几年前,她俩的知名度不分上下呢~

曹曦文,1983年出生,2000年出道,05年因《五星大饭店》崭露头角,09年因《野鸭子》走红。

2011年,《野鸭子》在央视轮播的时候,甚至有影评人将她与徐静蕾相提并论。

势头正好的曹曦文却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在这个时候承认了她的婚姻,转而淡出人们的视野,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她的婚姻就以失败告终。

不过说起她的感情史,最出名的一段还是要属她与陈思诚轰轰烈烈的恋爱。

2009年曹曦文拍摄电视剧《命运》时,与同剧男演员陈思诚因戏生情。

那会儿陈思诚刚因为《士兵突击》而走红,《野鸭子》播出后的曹曦文,如果放在今天也算是当红小花,这段恋情自然颇受关注。

两人对这段恋情也毫不避讳,曾开开心心地同游日本。

但是很快,两人就分手了。

多年后,曹曦文在参加节目时,被主持人问道是不是和陈思诚交往过,曹曦文毫不掩饰地承认道:“对呀!”主持人接着问她:你俩为啥黄的(分手)啊!

谁知曹曦文直言道:“因为他太花了呗!”曹曦文的回答让主持人惊讶不已,心想这女人也太虎了,啥都敢说。

一个敢说,一个敢问,主持人接着问道:“花到什么程度?”

曹曦文:“你上大街上打听打听,全世界都知道,已经花到了这种程度。”

曹曦文真的太敢说了,佟丽娅要是在和陈思诚交往之前来问问她就好了,也就不会被这个“花心大萝卜”给坑惨了。

2011年曹曦文拍摄电视剧《苍天泪》,又被传与同剧男演员凌潇肃因戏生情。

那会儿凌潇肃已经与姚晨离婚、和唐一菲在一起了,面对传言十分生气,说他妈妈都因为此事病倒,他暗指有人故意要借他上位,姚晨也发博力挺凌潇肃。

当时凌潇肃和曹曦文一起接受媒体采访,相比凌潇肃的急于澄清,曹曦文一脸的无可无不可,逼得凌潇肃直接“三问曹曦文”,现场对簿公堂,面对凌潇肃“我和你是朋友、合作伙伴还是恋人关系”这一问题,曹曦文回答说是朋友。

后来在媒体的追问之下,曹曦文承认自己已有新欢,但并不是凌潇肃。

只不过,她跟凌潇肃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让大家猜了很久,直到2013年,曹曦文终于就“曹曦文女士和凌潇肃先生不合事宜”发布了律师声明进行澄清。

而当时她向媒体承认的那位新欢,就是她曾经的丈夫,传说中的神秘富商。

当时有人说是马来西亚富商,也有人说是台湾富商,甚至还有人说该富商有涉黑背景……总而言之,谁也没见过他的庐山真面目,曹曦文称他年轻帅气执着、只是不愿在媒体上抛头露面。

2014年4月,《野鸭子2》发布会上,导演无意中说出曹曦文拍戏间生了个孩子,并且又为戏减肥到100斤,于是她公开承认已婚生女,当时说过得很幸福。

谁知到了2014年7月,《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发布会,就是回应离婚了。

2014年11月,《等你爱我》发布会,再度谈起婚变,又谈起孩子,泪洒当场。

那段并没有维持多久的婚姻,她的说法是,相爱容易、相处太难。

总而言之,她成了一位独自带娃的单亲妈妈。

这两年里,她也会在微博上晒娃,女儿很可爱,一看就和她长得很像。

不过说来很神奇,看戏外的生活照,完全不觉得她跟刘涛有那么像,但一到戏里,就觉得她和刘涛很像。

原本2018年,应该是她的爆发年,这一年,《如懿传》和《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先后播出。

相比她前几年那些作品一看就没多少人关注的样子,这两部作品播出前就被很多人看好。

《如懿传》是周迅回归电视剧圈的“下凡”之作,是《甄嬛传》的姊妹篇,是无数演员都想参演的剧王,曹曦文演的陈婉茵虽说不是主角,但能参演就已经很不错。

谁料这部剧连上星都没能上星,市场反应远远不及预期,参演的演员自然也不如《甄嬛传》的一众演员那么幸运。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是当红流量小花赵丽颖继《杉杉来了》之后难得一部现代言情偶像剧,曹曦文出演女二号,时尚主编Grace,她的颜值气场和演技都完全能hold住这个角色,其实只要正常发挥,也能借机翻红一把。

然而偏偏是这部剧,让踌躇满志的她翻车了,理由就是作为配角的她戏份实在是太太太太长了~~~~。

当时因为她的戏份太长狠狠地上了次热搜。

点进去全是在吐槽女二加戏、加戏、加戏的!

“全都是配角还看啥”

“给我吧官配都拆了,还看啥”

被质疑抢戏的是曹曦文,她在剧中饰演女二号杂志主编格蕾丝。

有人吐槽说干脆改名叫《格蕾丝传》好了。

那她加了那些戏呢?原著粉给列了不少证据,抢人设、改剧情,加了一些55667788的戏份给自己:

“抢男主的商战戏,抢女主的独立精英人设,抢原著原剧本祝晗婧的官配,抢男女主经典的攀岩剧情,生硬加入霸道总裁爱上我、强吻我、差点qj我(没错,有这段)的恶心剧情,男女主活在预告中,格蕾丝大妈的戏远比男女主加起来还长,毁了剧情逻辑主线。”

觉得文字有点绕的可以看下这个图↓↓

光吃瓜群众吐槽好像显得是网友在找茬,但是剧中演员也出来发声,这就有点emmmm

被抢官配的疑似就是这位小主——同组合作的演员徐熙颜,她饰演的祝晗婧原著里是宁维凯的未婚妻。

她也在微博中吐槽自己的很多戏份被删,还说自己没有左右“编剧”的能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剧本是边拍边出的,演员有时候真的很被动,很多朋友问为什么和宁维凯不是一对,我无言以对,只能说我还太弱小,不够左右""编剧""的动脉,拿到手的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电视剧粉不影响,你们将就看吧,书粉就忘了有""祝XX""这个人吧!”

据说本来有300多场戏,被删的只有7、80场,给谁谁能不气?

随后又一个微博,附带了这样一个图片以及文字,""格蕾丝传"",这明显是在说曹曦文演的角色嘛。

宁维凯的cp对象完完全全变成了格蕾丝,等于是给原著做了相当大的改变,这也让不少书粉相当不满。

然后去看了下倾城时光官微,配角加戏引众怒,评论里都在骂女二,场面一度难以控制啊....

然后就有人问了,曹曦文只是四番女二,到底啥背景就这么加戏?

有人怀疑女二带资进组?

原来她本人就是总策划加总发行人,自带编剧,这么一来,好像也说得通了。

被网友diss的脑壳疼,曹曦文出来回应了,一开始还是调侃的语气,颇有一种你看不惯我还干不掉我的样子。

之后发了一篇长篇大论反击“加戏说”→表示我不是!我没有!还说自己拍这部剧的时候因为心力交瘁高烧尿血进医院。文文表示很委屈....这锅我不想背。

还晒出了就医时的照片,闭着眼睛被针扎那是真疼。

她虽然也进行了解释,但大家也都纷纷不买账,表示:你的戏就是有那么多啊这是事实,女主的戏份全部被你挤掉了难道不是吗?

还有人质疑她卖惨,谁会好好看病没事还取摆拍照片?这不明显在博取同情心吗?

可能因为受不了网友的吐槽,曹曦文删掉了一些评论。

目前大多数网友都是在嘲她,不过也有人站出来为她说话,diss现在的流量粉丝惹不起。

哎,怎么说,可能不红就是原罪吧。

不过,她也算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明明她本人的颜值、演技绝对都是非常过关的,作为单亲妈妈,她的人生原本也是最能引起网友怜爱的,然而...非得去做哪些败好感的事儿。

记得早年时她曾大大咧咧地说挨过导演的骂,她觉得这很正常,哪有演员没被骂过。

而这几年,又各种挨网友的骂,不知她是否像从前那样已经能坦然接受。

其实,戏份在精不在多,一部戏里的一个角色,是否会打动观众,关键还在看演员的演技,盲目加戏反而得不偿失。

近年来她难得出圈的两部作品,全都以“加戏”而著称,口碑毁起来容易,重塑很难。

如今看来,虽然是单亲妈妈,但她过得还是很开心,只是事业发展较为平庸,以她的起点和演技,原本可以更好。

希望她能走好现在的路,做好一位单亲妈妈的同时也能成为一位好演员,给观众们带来更多好的作品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