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小心被5岁儿子踢到下腹部后,长沙40岁妈妈腹腔内肿瘤大出血险要命!

时间:2022-01-12 20:16:43来源:人民微看点

“医生说再晚点,将有生命危险。”在湖南航天医院妇科病房,苏醒过来的王女士依然心有余悸,40岁的她从来不知道自己竟患有卵巢癌。

前不久,长沙的王女士在抱5岁的小儿子时,被孩子踢到下腹部,之后她一直觉得腹部隐隐作痛,但也没太放在心上。直到1月7日,王女士右下腹开始持续性胀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被送到医院检查后,提示其腹腔巨大凝血块,腹腔内已经大出血,这可把王女士给吓坏了。

“被孩子踢了以后当时有痛感,但觉得自己抗得住,没有在意。之后痛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去社区医院照了B超,他们立即给我叫了120。”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

很快,120救护车就将王女士送往了湖南航天医院,通过进一步检查,医护人员发现导致王女士腹痛的罪魁祸首是卵巢肿瘤破裂。

“发现王女士盆腔巨大肿瘤来自右侧卵巢,直径达20厘米,其卵巢肿瘤已破裂,一时间盆腔内血流如涌、呈喷发状,出血量达3500ml,病人随时有休克的风险。如果不能及时处理,破裂后大量的鲜血将有可能流入腹腔,引发腹膜炎、大出血及休克,患者需立即手术抢救,否则有生命危险。”湖南航天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陶明媱表示。

由于病情复杂,医生为王女士进行了术中快速病检,结果显示为恶性肿瘤破裂。情况紧急,医生为王女士实施了卵巢恶性肿瘤全面分期手术,目前王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到病房接受康复治疗。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生育后没有重视妇科检查,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卵巢肿瘤,并且还发展到了恶性阶段,如今回想起来,她后怕不已。

“女性卵巢肿瘤较小时多无明显症状,自觉不到,常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不少病人往往要发生扭转、破裂、出血或感染引发下腹部剧痛,伴有恶心、呕吐才匆忙就医。”湖南航天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谭海平表示。

医生表示,市民如果查出来患有卵巢肿瘤,一定要及时诊治,当肿瘤生长迅速还应考虑恶变,可能需尽早手术。因为肿瘤一旦发生破裂,瘤细胞会发生种植、播散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且破裂后可发生致命性的大出血危及生命。

记者:贺喜  编辑:丫丫

成本不到10元售价上千!长沙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产品”诈骗团伙,抓获585人

长沙多区发布致居民信,明确过年期间外省入(返)长具体要求

你“在看”我吗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