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天养生,女人就算不吃肉也要多吃8种“宝贝”,滋养脾胃

时间:2021-10-23 08:17:45来源:慧雅堂话养生

有的人说到了秋天身体会虚呢?这是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摧残”,比如说在夏天长期吹空调,吃着各种冷食,就会损害自己的脾胃,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到了秋天身体慢慢变得虚弱了。尤其是女人,本来身体属阴,要比男人弱一些,所以,到了秋天更要好好养生,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秋天养生,女人就算不吃肉也要多吃以下8种“宝贝”,滋养脾胃,身体好!

红薯

红薯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粗粮,红薯的品种有很多,红薯中的营养价值也比较可观,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以及钾、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有的人担心吃红薯会腹胀,就不愿意吃,其实吃红薯对身体是好的,还有补益脾胃的效果。红薯归脾、肾经,有“补脾胃,益气力……”等作用。适量吃一些红薯是可以帮助养胃的,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红薯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大便的排出。

红薯有很多种吃法,有烤的、蒸的、煮的……也可以加上大米等食物煮粥喝,健脾养胃,现在正是吃红薯的季节,可以多吃点。

莲藕

民间有谚语经常说“荷莲全身宝,秋藕是最补”,秋天养生,吃莲藕比吃大鱼大肉还要好。因为,莲藕中含有淀粉、维生素、铁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改善便秘等情况。

莲藕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清炒、可以炖,也可以做成糯米藕,还可以经过加工制成藕粉,好吃又有营养,还不贵。

芋头

芋头是秋季不可多得的一种美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不同的人群吃有不同的效果,适合男女老少。

中老年经常吃点芋头,可以提高体质,有健脾,促进消化的作用;而小孩子经常吃点芋头可以使骨骼更好地生长和发育,还能保护牙齿;女性朋友经常吃芋头,有利于减肥,还能美容养颜。所以说,女性朋友在秋天也可以多吃点芋头,还可以少买一点化妆品。

现在的梨子很好吃,水分充足,还很甜女性朋友秋天可以每天吃一个梨,非常养人,帮助身体补充水分,还能让肌肤变得水嫩水嫩的。如果想要养脾胃,建议女性朋友可以把梨子蒸着吃,也可以做成冰糖炖雪梨,或者秋天到了也可以吃雪梨膏。女性朋友秋天吃梨子可以润燥养肺、清心泻火化痰止咳,所以女性朋友在家里可以常备点梨子。

栗子

现在正是吃栗子的时候,很多地方都种有栗子树,小孩子一放学都会跑到山上去捡栗子吃。栗子不是说只有小孩子才喜欢,栗子有“千果之王”的美誉,是男女老少非常好的进补食材。栗子可以补肾益气、健脾养胃、促消化,女性朋友如果手脚不温,也适合吃点栗子,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能量,让肾气充足,手脚暖和。

花生

小时候一到秋天,都会帮着爸爸妈妈摘落花生,现在家里已经不种花生了,但是儿时的回忆经常在脑中闪过。虽然,自己不种花生了,但也经常买点花生来吃,不仅是因为好吃,而是因为它便宜。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油脂等营养物质,所以女性朋友们每天吃几颗花生,可以补血养胃,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利于身体健康。

银耳

银耳被誉为“平民燕窝”,是女士美容养颜的佳品,可以入肺经、胃经、肾经,具有补益肺气,润燥养阴的作用。

银耳润而不腻,女性朋友在秋天可以多吃银耳,可以改善秋燥带来的不适感,可以滋养五脏,还能美容养颜。

葛根

秋天,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吃吃葛根粉,每天如果能吃一碗,可以滋补身体,还能降秋燥,比喝牛奶还要养人。

葛根粉的吃法很简单,但是掌握不好其中的小技巧,你吃的就是生葛根粉。吃葛根粉时要先用少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再用滚开的开水直接冲泡,这样冲泡出来的葛根粉晶莹剔透,没有小疙瘩。最后可以加点坚果麦片、或者红枣片、枸杞点缀一下,好喝还有营养。如果有小疙瘩或者没有成糊状,则说明葛根粉没有熟,不好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