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8中:两位妈妈差距为何越变越大?那么多毁三观事情,你怎么看?

时间:2021-10-23 08:17:36来源:三分钟放纵奶糖

大家好,二八事件中两位妈妈的差距是如何变得越来越大的?发生那么多毁三观事情,你怎么看?  其实,从两位妈妈的出生家庭就是没结婚前做姑娘时,就是一个人前半生来说吧,许女士的父母辈爷爷辈都是国家干部栋梁之材,杜女士相比之下逊色些,但父亲也是国企中层干部。那什么让他们差距拉大的呢?是婚姻和那个时代社会变革时的下岗潮。都说女人结婚就是第二次投胎。   杜女士的娘家,父亲是国企中层干部,所以也会有一定的社会关系网,中国是个人情关系社会。这个你看她在自己父亲企业单位里面上班也可以看到出,应该跟父亲多多少少有些关系的。但那个时侯,改革下岗潮都是针对国企,所以让杜女士和郭先生遇上了。   在那个时候很多有点“关系”的父母,他们看到了国家改革的趋势,有门路的,都会找关系想办法把子女往事业单位里送。毕竟杜女士她嫁给了穷苦出生当兵的农村娃(讲述事实不是歧视哈),也没关系没背景。  而且,从大概从95年开始,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的收入和社会地位差距也越来越大,事业单位的工资成倍成倍的涨,到后期,与一些国企单位的收入差简直就一个天一个地了。  关键是很多国企都渐渐发不了工资,初期是劝职工停薪留职,后期全部改制下岗回家自谋职业了。

在杜女士的描述里,他们开始是推着车去卖盒饭,在国企改革潮下岗时,夫妻两人不得不去自谋职业卖盒饭,开始了艰苦创业,说明确实杜郭的经历就像他弟弟说的,很不容易的,很苦。这个不是特意让威过这样生活的,而是生活所逼。这也由此让一个家境不错好强的杜女士,渐渐变成一位自立又能干,又精明与算计的一个生意人。我记得,在那个年代非常流行刘欢唱的一首“从头再来”,这首歌,也有很多电视剧讲述鼓励下岗再创业的故事。一辈子听领导安排,按部就班上班的人,突然就要被下岗,一时间被丢入社会要自谋职业了,没有技能也没有了收入,非常多的家庭由此陷入困境,有很多很多。杜郭,那个年代一个盒饭也就挣个块吧两块的,卖盒饭挣得是小钱,所以一快两块一笔一笔攒下来的辛苦钱,长期以来,你看一些小老板为什么都会比较扣,他们因为来的确实不容易,生意不一定今天好明天后台天会一直好,习惯使然会把帐算的非常清楚,也会捂紧口袋,因为没有人给你保障,一切靠自己拼来的。所以,当杜女士郭先生知道找来的亲儿子,身患肝癌晚期时,长年做生意养成的习惯,自然要权衡利弊,计算得失的。有点扎心但很现实,杜郭的经历,还有一个弱智女儿,他们想的肯定比较多比较现实。  再看看许女士一路走来,家境工作都是让很多人羡慕的,老公和她也都是事业单位,不仅收入旱涝保收,而且刚刚也讲述了,收入水平颇高,我们听许女士说话的声音,像小女孩声音,说明她的内心很小女孩没受过什么挫折也没什么心机。

应该说许女士受到了父母的宠爱和婚姻中姚爸的宠爱,一辈子都在被保护中没有经历过大挫折的。可以这样说:没有换孩子这件事,那许女士一辈子可以是无忧无虑顺风顺水令人羡慕的。他们的收入稳定不错也没什么压力的情况下,自然对金钱付出不会太计较,特别是对28年深信不疑是自己独生子的策,也是有求必应的。这就是人性,对自己曾经匮乏的东西,越是有一种补偿心里,拥有了就不会轻易松手。这就是杜女士和许女士,由于生活的经历让他们对于金钱的拥有产生了不同的态度。一个把得失算计清清楚楚,一个视金钱如粪土。  两个家庭两位妈妈都不是圣母,都有缺点优点。所以我们无需关注谁对孩子上学结婚等等花了多少钱做比较,人的出生不一样,经历不一样,自然观点不一样,做法不一样。  对于忠厚老实孝顺,身体又健康的威威,28年给了杜女士郭先生本不属于她们家的平静的生活,相比之下他们是换孩子中受益者,自然会同意“错换”理论因为他们没有损失,某种意义上他们还得益了,有什么理由怀疑T换呢?没必要。  但对于许女士姚爸来说,杜女士郭先生年龄那么大了,还有一个大女儿的特殊情况;亲儿子的户口,年龄,出生地全部被改;一个本该隔离的产妇和婴儿,本戴着手圈的婴儿,两孩子的各种体征都不一样,啊呀,太多太多的不可能,必然怀疑是“T换”。许女士怀疑也很有道理啊。  二八事件,这个历经快两年了,各式各样的人粉墨登场,这不是放电影更不是演戏,这些人一个个出来都是本色出演,可以说,你看懂了二八事件里的人,你才是看懂人性。二八事件里发生了太多让我们毁三观的事情。  说实话,原本“反网暴”和查找真相,并不是矛盾的事情,却分成了杜粉和许粉两个对立的阵营。

杜女士和许女士不都同时受到了网暴吗?想想两方阵营吵吵闹闹成一团糟的原因,无非本质就是错换和“T换”的问题。   不管支持谁的观点,都要理智克制,就一个方向,查清楚换孩子经过真相就好了,可是却发生了那么多让人毁三观的事情。其中一个就是对无辜孩子的威胁,和诅咒,谩骂。这个里面的一个“金果儿”我也想骂她,你还是人吗?  第二个,就是应该是公平公正客观中立的公职人员,不仅站队还涉嫌教唆,说的一些比喻当事人的污秽不堪的词语。真的让人震碎三观,动摇心仰啊。第三个,阻止寻找手圈,如果有一个人怀疑你偷东西,应该是你主动叫警叔叔查清事实,好还你清白。但支持杜女士一方,一边说自己清白反对别人说,一面又不想查清楚换孩子经过。真的不理解这些人是什么脑回路。其实这些支持者自己心里也清楚?杜郭家禁不起查?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大家有什么想法和问题,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