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幸福快乐的父母,成都温江瑞幼育儿路上与您携手同行!

时间:2022-01-12 16:16:11来源:四川知事

中国网1月12日讯(宋得恩)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组织全园家长积极参与由郑子莹博士主讲的《看懂小猪佩琪家的育儿秘诀,做幸福快乐的父母》线上专题讲座。

郑子莹博士以《小猪佩琪》中佩奇妈妈引导孩子跳泥坑案例开启了本次专题讲座,从佩奇母子俩的对话中,可以看到正面语言是让人容易接受,同时家长的言传身教尤显重要。郑子莹博士提到:生活中负面语言太多,这会让教育效果适得其反,好的家长应该多把“不要”“不行”“不能”等负面语言转化为正面语言。

在讲座过程中,郑博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家长们讲述着她家里的两个孩子,说到在养育孩子时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家长们深有同感。当郑博士分享家长遇到的共性问题时,留言板上不时看到家长附和“我们家孩子也是这样的”“我也了解到我们家孩子身上有这样的情况”……郑博士通过《小猪佩琪》中的小片段帮助家长们体会到“启发式的语言”和“命令式的语言”的不同教育效果,引导家长要民主、平等地与孩子沟通,引导家长要多给予孩子自主的机会。

在此次的家长讲座中,家长们对郑博士所讲的很多事例都产生了共鸣,也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进而促使家庭教育更科学,促使孩子身心健康成长。通过“云上”家长学校,进一步做好家园共育,学习更多科学育儿知识,家园携手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