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真牛!牛妈妈生下双胞胎!几率五万分之一!

时间:2022-03-03 10:17:04来源:永州新闻网

永州新闻网讯(新田特约记者 蒋军君)人生双胞胎不足为奇,猫狗要生个双胞胎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三胞胎、四胞胎都常听说,但牛一胎产下两崽却是十分罕见。近日,记者在新田县三井镇谈文溪村采访时了解到,村民赵石平家中的一条母牛最近一胎就生下两只小牛犊。

据赵石平介绍,这头已经养了4年的母牛是西门达尔牛,从当初的小牛犊到现在的牛妈妈,在此之前已经生过两只小牛犊,这次生产双胞胎算是它的第三胎。在牛妈妈生产前,赵石平并没有发觉有什么异样的情况,只是没想到一胎生下两只小牛犊,提起这事,赵石平就笑得合不拢嘴。

赵石平平时在家从事种植业的同时,还养殖肉牛,至今养牛已经有8年了,养得最多的时候有20多头牛。这几年,靠着自己的肉牛养殖,一家人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不过这牛生双胞胎,赵石平也是生平第一次碰到。听说牛妈妈生下双胞胎,一时引来众多乡亲围观看稀罕,大家都啧啧称奇,都说这种稀奇事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见到过。

据了解,家畜当中猪、狗、猫等为多胎生,而马、牛等多为单胎生。在自然条件下,牛生双胞胎的几率在五万分之一左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