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路上突然遭遇骨折,可肚子里还有双胞胎,这到底该怎么办?

时间:2022-02-28 18:16:14来源:人民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王栊羚 记者 何丽娜

近日,余杭的张女士(化名)挺着大肚子、“吊着”胳膊来到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

说起原因,想想都后怕:原来是张女士在乘坐电瓶车时,车突然翻倒了。她怕伤到肚子里的孩子,本能用左手撑地,待人反应过来,只觉得疼痛难忍——感觉是断掉了。

面对这种情况,创伤一病区陈金洪主任很有经验,熟练做出检查后,诊断为左肱骨髁间粉碎性骨折。

陈主任让夫妻俩不必过于担心,这种特殊的孕期骨折,为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可以用“张氏骨伤疗法”进行手法正骨、杉皮夹板固定,以达到功能复位的要求。即使到时真有遗留问题如关节障碍等,到时胎儿足月生产后再进一步治疗也不迟。

“之前看医生,看我老婆挺着大肚子,没敢做检查和治疗,我们一时间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夫妻俩四处打听,这才来到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

经陈金洪、章铁琦和王勇几位医师合力正骨后,张女士的骨头顺利接上了。

几天前,张女士再来复诊,手已没有痛感。

陈主任介绍,张女士骨折处复位良好,“虽然现在还不能用力,但张女士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功能锻炼,慢慢就可以恢复正常。”

等孩子出生满月后可以再行拍片检查,“验证”骨折愈合情况,陈主任还不忘安慰二人,“之前的几位骨折孕妇愈合的确实都很好的。”

夫妻二人一边致谢,一边和陈主任分享即将迎来双胞胎降生的好消息,陈主任当然能理解这种为人父母的喜悦,高兴之余,又再次跟他们详细讲解产中手臂的保护、产后抱孩子等注意事项,和他们一起期待新生命的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