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想睡觉,却一直在哭闹,新手妈妈别再犯这错误

时间:2022-02-28 14:18:02来源:母婴生活馆i

文/余明仁

为了让宝宝能睡好觉妈妈们也费了不少心思,相信不少妈妈都遇到了睡渣宝宝,宝宝的睡眠实在是太差了,哄睡难不说睡的时间也很短,每次自己想睡觉的时候宝宝就很精神,宝宝每次睡着之后自己又睡不着,因此不少妈妈都抱怨,自家宝宝是一枚睡渣宝宝。

其实每个宝宝出生之后睡眠质量都很差,因为娘胎里面宝宝的安全感更高,自然睡的质量会更好,但是宝宝出生之后安全感就很相对比较差,在不断适应外界环境的时候也会收到影响,安全感低加上宝宝大脑系统发育不成熟睡眠作息也会收到一定的影响。

昨天,在圈子里小洛妈妈也说道,每天晚上宝宝都要大闹一下才能睡觉,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前一秒还乐的欢,下一秒就哭揉眼睛要睡觉,而且哄睡也不行,就得闹一阵才能睡觉。

可能很多妈妈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宝宝明明就很困想睡觉了,但妈妈们咋哄都哄不住,宝宝就一直在哭闹,只有哭累了才能睡着。

其实每个宝宝在睡觉之前都存在睡前的习惯问题,妈妈们也要多留心眼,了解宝宝每天入睡的习惯,这样便能很好的让宝宝哄睡。

当宝宝出现想睡觉却一直哭闹的时候,妈妈们也要注意到以下几个原因,妈妈们要避免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一、错过了入睡的时间

当宝宝情绪过激很兴奋的时候自然睡意是没有的,在宝宝睡意来的时候又很困了,这个时候宝宝就容易产生闹觉的情况,所以妈妈们也要计算好宝宝睡觉时间点,快到这个时间的时候就应该要提前的哄睡,尤其是在夜里的时候尽量不要过度的豆娃,应该要让宝宝的情绪平复,这样哄睡的时候也会很快,如果情绪过激哄睡也会很难哦。

二、没有满足宝宝入睡前的习惯

其实每个宝宝入睡之前都有习惯,有的宝宝习惯某个环境,突然换了一个环境之后也会很难入睡,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采取抱睡等方式哄娃,直到满足到宝宝需求为止。也有的宝宝习惯在睡觉之前要喝顿奶,也有的宝宝要含着乳晕入睡,这些都是宝宝入睡习惯。

每个宝宝的习惯不一样,妈妈们只要找到宝宝睡觉的习惯,自然哄睡就会很快了,也有的宝宝习惯跟妈妈一起睡,跟爸爸就哭闹,这也是要重视的。

三、身体不适所影响

宝宝有睡意却迟迟难入睡,也要注意到宝宝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比如大小便要及时换尿不湿,宝宝有肠胀气、肠绞痛的时候也要通过趴睡、飞机抱的方式来缓解宝宝腹部的压力,让宝宝肠道保证顺畅,这样便于宝宝更好的入睡。

身体不适宝宝也无法语言表达,妈妈们也要帮助宝宝找原因,找到宝宝安抚点,这样便于找到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